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債傷腦筋 歐元區財長共商對策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3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3 19:40

台灣忙著過農曆年,遠在半個地球外的歐洲,則是為了歐債問題傷透腦筋,星期一登場的財長會議,討論第二波希臘金援紓困,還要宣佈制裁伊朗發展核武,階段性禁止進口伊朗石油,而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二的國情咨文,和本周要公布的美國第四季GDP,也牽動著過年後的經濟情勢。

總理、總統和國會議長臉上堆滿笑容,克羅埃西亞完成公投,66%民眾支持加入歐盟,大伙一起高舉香檳,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天。

歐盟即將歡迎新成員,不過老成員希臘的債務問題得先解決,星期一歐盟財長要共聚一堂,討論希臘債務減記協商,協商結果關係到希臘能否拿到第二筆紓困金。

分析家:「希臘有可能決定從此離開歐元,以防止社會動盪不安,我同意希臘是有可能棄用歐元,不過希臘經濟就會完全癱瘓,銀行金融系統會消失。」

棄用歐元其實未必慘兮兮,只要爭氣,經濟一樣強強滾。CNN主播:「英國、瑞典和瑞士都是歐洲國家,經濟暢旺,而且都使用自己的國幣。」

東歐的波蘭一樣不用歐元,是去年唯一不受經濟蕭條影響的歐盟國家,經濟成長率高達4%,2012上看3%。

歐盟除了忙著為希臘傷腦筋,還準備宣佈階段性禁止進口伊朗石油,不滿遭到歐美制裁的伊朗,原本揚言要封鎖海上運油要道荷姆茲海峽,結果英法船艦加入美軍林肯號航空母艦,周末浩浩蕩蕩通過荷姆茲海峽,伊朗按兵不動,看來態度趨向軟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92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