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改密碼!雅虎坦承遭駭 「5億」筆用戶資料外流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3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09: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路公司雅虎(Yahoo)22日坦承,公司網路2014年曾經遭受大規模攻擊,駭走大約5億筆用戶資料,包括用戶姓名、密碼、備用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出生年月日等,駭客甚至可能透過這些資料駭入用戶其他網路帳戶。雅虎表示,駭客有「國家級」力量支持,可能是歷年來單一企業所遭受到規模最大的一次入侵案。
 
雅虎聲明指出,被駭的用戶資料包括姓名、密碼、備用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出生年月日等,「可能」不包括銀行支付等金融資料。雅虎表示,公司已有向執法部門通報,雙方正合作調查當中,駭客可能有國家級的力量支持,最近越來越多科技公司遭到這種等級的駭客攻擊。

 
 
雅虎也提醒,如果用戶自2014年以來都沒變更過密碼,建議盡快更改一組新密碼,並檢查有沒有可疑活動,建議用戶不要點開不明連結,也不要打開不明附件。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8月就有外媒報導稱,有駭客的網路上兜售一批雅虎帳號資料,初步估計包含2億筆。目前尚無法確認5億筆用戶資料包含哪些國家,是否有台灣用戶受影響,不過已有香港媒體的記者表示,自己的雅虎帳號曾遭到來自俄羅斯的使用者連線,不能排除有亞洲用戶受害的可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ahoo#雅虎#駭客#用戶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534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