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二大羽絨衣代工廠 首重研發零缺失


發佈時間:2016/09/22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23:31

每年進入冬天,禦寒的羽絨衣銷量都會大幅增加,而其實許多大品牌的羽絨衣,都來自台灣的代工,也是全球第二大的羽絨衣代工廠,至今成立20年,最重視的就是研發和生產技術,每年冬天新款的羽絨衣,都得在前一年的二、三月就要著手研發,從設計稿、打樣到完成,每個過程都考驗著版師的技術,另外領先其他廠的自動化設備,也是讓他們躍居前茅的重要因素。

從自動貼條到雷射激光雕刻機,自動化設備,加上上萬名的員工,一共305條的生產線,它們都來自台灣最大規模的羽絨衣代工廠,目前客戶就多達16家。

 

記者:「這件是三年內在全球賣出300萬件的羽絨衣,而這件是全球最高端的,羽絨衣品牌,走的是功能性路線,材質屬於防潑水,而它們都是由全球第二大羽絨衣代工廠製作的。」

不僅是全台之冠,更是全球第二大的羽絨衣代工廠,目前在大陸和越南共設有三個廠區,一年就得做出近800款的樣式,而台灣就成了集團的研發重地。

羽絨衣代工廠總經理吳朝筆:「我們通常在每年的年初,對於研發到明年的相關的款式的時候,那麼年初客戶就會來設計,我們就會從這裡開始。」
 

羽絨衣代工廠研發部副理徐芳玉:「只有一個圖稿,然後經過圖稿,由版師去把它分解出來。」

品牌客戶只給設計指令,而從無到有的過程,版師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透過電腦打版,將平面的版型分解成一片片,再印成紙張黏合成型。

羽絨衣代工廠研發部副理徐芳玉:「他不曉得他的衣服版型,穿在人體上面的線條如何,所以他們經過這個動作,先做第一階段的確認。」

將版型傳送到工廠,進行剪裁、縫紉和充絨,製作成樣衣再送回到這裡,整合客戶意見做修版,然後製作出第二版的樣衣,每種款式平均都得來來回回三次左右,甚至今年冬天的羽絨衣在前一年的二、三月就得著手研發設計,而困難點就在於羽絨衣的版型得更立體。

羽絨衣代工廠研發部副理徐芳玉:「一般的衣服的話,如果說像針織T恤那類的啊,它就是比較平面的,它比較不用什麼技巧方面,但是羽絨衣的話,你就要拿捏到它的鬆緊度。」

除了靠研發人員的經驗,車縫技術,也是它們拿下大品牌訂單的因素之一。

羽絨衣代工廠總經理吳朝筆:「我們在車縫方面的研發,最強項是在我們的模版車縫的技術,以及我們最特殊是,我們灌羽毛到我們一件羽絨服身上的裡面,那這個特殊的技術跟我們特殊的機器。」
 

代工廠1995年成立,其實在1997年就拿到了世界第一大運動品牌的訂單,而當時這個單一客戶卻在2005年砍單,讓他們面臨關廠危機,但卻也促使他們出了多品牌策略。

羽絨衣代工廠總經理吳朝筆:「歐洲很多的戶外的名牌,我們現在也積極爭取,希望將來未來幾年,每年至少都有2到4個品牌,加入我們的生產陣容。」

創辦人之一的吳朝筆信心滿滿,要讓目前手上16家客戶,兩年內再增加9家,長期目標則是達到40家品牌,不過在量產的情況下,還得兼顧成本和客戶要求的品質。

羽絨衣代工廠總經理吳朝筆:「這個成本結構因為你秀給客人,提供給客人的時候,那麼因為它的價格的考量也是一個因素,第二個這個大貨的生產能不能做得很順利,這是我們研發的時候,特別需要考量的地方。」

確立了成本結構,品質還包含了表布、裡布,還有最重要的羽絨。
 

記者:「可以看到我身上這件羽絨衣,上頭的這個數字,代表的就是它的蓬鬆係數,當數字越高,就代表它的羽絨重量越輕,而且可以以越少的羽絨,達到相同的保暖效果。」

高級羽絨衣的蓬鬆係數最低門檻是550,而除了蓬鬆度,依照成本考量用的是鴨毛還是鵝毛、是灰毛還是白毛,甚至裡頭含梗的量,也都是門學問,基於人道,他們還特別取得相關證書,使用不強迫灌食和拔毛的鵝羽絨。

羽絨衣代工廠總經理吳朝筆:「今天就可以完成了啦!所以他們明天,就要投入生產了是不是?」

吳朝筆和其他兩位創辦人分別駐守大陸、越南和台灣三地,對研發生產到業務各自領軍卻又相互合作,就是想讓台灣羽絨衣的代工實力躍居前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90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