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李克強宣布 進駐紐約設RMB清算銀行


發佈時間:2016/09/2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16: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下個月一日起,人民幣正式加入SDR一籃子貨幣,成為全球第五大主要貨幣,就在這個時間點上中國大陸宣布前進紐約設立人民幣清算行,指定由中國銀行紐約分行,承辦這項業務,成為大陸央行在海外設立的第21家清算機構,這也是大陸第一次把人民幣業務進駐到美國本土,當然最先受惠的就是大陸外貿企業,匯兌成本將因此大幅降低。

美國政商界領袖會:「大陸總理李克強就在這宣布,中國決定到紐約來設立人民幣清算行。」
 

央視主播:「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宣布,授權中國銀行紐約分行,擔任美國人民幣業務的清算行。」

指定由中國銀行紐約分行擔任,成為大陸央行在海外設立的第21家清算機構,而且是第一次把人民幣業務進駐到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場,當然最先受惠的是大陸外貿企業。

中國銀行副行長張青松:「中國的企業能夠選擇以人民幣作為計價和結算貨幣,如果有融資的需求,有規避風險的需求,那麼人民幣相關產品能夠提供給他更多的選擇。」
 

中國對外投資,美國非最大區域僅居第四,去年兩國的貿易額,超過5500億美元,美國已經是中國大陸對外直接投資的第四大目的地。

陸貿易商,大幅減少匯兌成本,直接清算,今年上半年美國人民幣市場金額接近10兆,因此紐約清算行的成立,可望替大陸貿易商大幅節省匯兌成本。

央視主播:「今年10月1日,人民幣入籃SDR將會正式生效,全球設清算銀行RMB將成為第五大貨幣,人民幣將成為全球第五大主要貨幣,對於近年來。積極擴展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而言,也期待能有直接兌換的清算行,到銀行辦匯兌。」

當人民幣對外貿易無法直接清算蝕利基,這位太太的服裝店,開在新疆烏魯木齊,把貨賣回故鄉喬治亞,每個月收入3至4千人民幣,但是每次交易,都得把人民幣換成美元再換成拉里,匯差加上手續費,幾乎快吃掉一半的利潤。

喬治亞服飾店老闆娜塔夏:「目前在喬治亞換不了人民幣,但是那邊中國人很多,喬治亞的銀行裡,目前只有喬治亞貨幣拉里,外幣有美元,沒有人民幣。」

對準中亞貿易,陸開放部分貨幣直接報價,中國大陸積極讓人民幣國際化,陸續開放一些貨幣,可以在新疆進行直接報價交易,去年9月巴基斯坦盧比,今年9月開始可以兌換土耳其里拉。

大陸央行副行長陳雨露:「2016年前8個月,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跨境人民幣實際收付金額已達8600億元,截至目前人民銀行與2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央行,簽訂了雙邊本幣互換協議,總規模1.4兆人民幣。」
 

大陸推動「一帶一路」貿易,中亞國關鍵,站在絲綢之路金融論壇的大台上,細數人民幣與一帶一路國家的交易成績,而台下坐的是哈薩克吉爾吉斯等,中亞國家的央行行長。

巴基斯坦央行副行長賽義德艾哈邁德:「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之後的餘波,至今在一些國家還在產生負面影響。」

喬治亞央行行長科巴戈維涅塔澤:「在這方面我相信有這樣一個機會,來面對這個挑戰,其中一個可能就是建立起私人股本,和公共資本市場的共同平台,一帶一路的倡議,就可以充當這樣一個平台。」

開發中國家需求大,RMB直接清算、降成本,美國華盛頓有分析人士質疑,中國政府仍然在操縱著本國貨幣,但開發中國家期望中國大陸,設法解決它們的融資成本過高的問題,人民幣已經邁步走上國際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清算#中國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710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