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脂膨脹爆炸!你還用微波爐加熱蛋黃酥嗎?


發佈時間:2016/09/2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8:13
圖/TVBS
圖/TVBS

碰!蛋黃酥微波添香氣 十幾秒後竟爆炸

中秋節已經過了一週,月餅保存期限也大概要到期了,就有民眾把家冰箱的蛋黃酥,用微波爐加熱來增加香氣,沒想到才短短十幾秒,居然就出現爆炸聲,打開一看,蛋黃酥已經四分五裂,我們詢問化學老師,原來蛋黃的油脂較豐富,遇熱就會膨脹快速變化,如果被餅皮包裹住承受壓力,爆裂威力就會更大。

 

民眾打開微波爐,沒想到左邊的綠豆椪完好如初,但右邊這顆蛋黃酥,卻炸得四分五裂。

電源才剛打開,沒想到微波爐內的蛋黃酥,就開始膨脹,接著更不到二十秒,果然蛋黃酥就爆炸,打開一看,整個蛋黃已經變成液體,從破洞流了出來,還不停沸騰,我們換另外一顆蛋黃酥,再試一次更誇張;另外一顆蛋黃酥蛋黃噴得到處都是,會有這種現象,化學老師說,跟蛋黃內密度跟油脂有關。

化學老師詹耀宗博士:「蛋黃裡面的脂質成分較高,如果微波加熱不均勻的話,它就可能會膨脹而炸開來,外面如果包一層較厚或較密實的東西,會把它炸得更開。
 

所以除了蛋黃酥,像是油脂多的肉大餅,還有香腸以及水煮蛋,通通是微波時,容易爆裂的食材,那蛋黃酥如何加熱?

可以把微波爐能量調弱,避免蛋黃加熱太快,或是使用烤箱,都能讓蛋黃酥恢復香氣,又能保持外表完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月餅#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476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