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級潛艦!70歲「海獅號」民眾爭相拍照

記者 葉郁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2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8:11

全球最老!70歲「海獅潛艦」 仍「硬朗」航行

全球現役最老的「海獅號潛艦」,受邀參加海事展覽,許多民眾趁著這個時候,利用空拍紀錄它完整的樣貌;因為這艘潛艇,從二戰的尾聲就開始服役,之後再由美軍移交給台灣,服役時間長達70年!外界曾經傳言,年老的海獅艦不能發射魚雷,或是已經不能下潛,海軍否認,表示海獅艦目前仍在正常執行任務。

 

黃昏的高雄港,巨大的海獅潛艦在船隻牽引下,調整好方向,準備出海;潛艦逐漸加速,直直朝著港外航行,透過360度空拍角度,海獅艦的全貌一覽無疑,黑色艦身在落日餘暉映照下仍顯得威風。

海獅號從左營港來到高雄新濱碼頭,吸引展覽會遊客搶著登艦,合照留念,會如此引人注目,因為這艘「阿公級」的潛艦從二戰尾聲就開始服役;945年進入美國海軍艦隊,1973年移交給台灣,從「帶魚級」改名海獅級,是中華民國第一艘潛艦也是全球現役最老的潛艦。

一根潛望鏡露出水面,執行任務的海獅艦2年前被附近船隻近距離捕捉蹤影,大家這才發現,船齡快70歲的海獅艦原來還能潛行!不過先前曾傳出,因為實在太老舊不能下潛太深,上浮也要外力協助,還有交艦時,美軍動手腳,不能發射魚雷,海軍不願一一證實,只說一切任務都能正常執行。
 

軍事專家宋玉寧:「不能潛太深現在是教練船魚雷應該也能發射,它是執行訓練的任務來講的話,他不會說有太困難的科目來執行,因為艦體的確比較老舊,我想海軍在應用上來講,考慮安全的因素,至少不會讓它下潛到太深。」

自從劍龍級潛艦進入編隊後,海獅號幾乎撤出第一線任務,這艘古董潛艦若不是受邀展出,民眾恐怕難以窺見它的歷史風采。

圖/中華民國海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獅號#潛艦#潛水艇#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88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