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S大讚「椰子油助減重」 醫界:有利也有弊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2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5:02

健康風氣盛,很多人對於該吃什麼、體重控制,都很關心,不過美國匹茲堡大學追蹤近500名過重年輕人發現,有使用運動手環民眾的減重成果不比沒有使用的人好,結果出乎意料;另外,藝人小S最近則是在自己的IG上推薦自己的椰子油菜單,意見也是正反兩極都有。

藝人小S:「中午的時候我會用椰子油,聽營養師說現在椰子油是對身體很好的,然後它也可以讓你身體的油份可以排泄脂肪。」

 

藝人小S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菜單,大讚椰子油好吃也健康,人還是需要油才能燃燒脂肪,真的有這麼神嗎?

營養師楊承樺:「椰子油在實驗上可能有發現,它有促進脂肪燃燒的部分,但我們觀察,它也有提高我們膽固醇的狀況。」

營養師說椰子油有中鏈脂肪酸,比較容易被身體吸收跟燃燒,但也不是人人都有效,更提醒椰子油含有飽和脂肪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利也有弊,想減重要做飲食上的全面檢討,而不是單靠椰子油就有幫助,更不應該過量,像堅果能幫助消化、排便、有助於減肥,也要適量才行。
 

民眾:「所以今天我吃了856卡路里,也燃燒1115卡路里。」

另外,很多人喜歡靠運動手環來監測身體數值,確認運動量幫助減重,美國匹茲堡大學花2年時間,追蹤471名過重的年輕人,意外發現 一半有戴運動手環的人,減重成果不如沒使用運動手環的人。

匹茲堡大學教授John Jakicic:「他們沒有注意一些原本可能要注意的關鍵行為,他們可能太過依賴那個設備或科技。」

研究人員對結果也很驚訝,推測一種可能,是受試者太依賴手環,以為身體已經消耗足夠卡路里,飲食就不忌口,國內營養師也提醒,成功減重靠的是3分運動、7分吃,不能忽略飲食控制的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S#徐熙娣#椰子油#減重#減肥#健康#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77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