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牌救失智」魏明谷推賭博除罪 玩笑惹議


發佈時間:2016/09/2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2:18
圖/TVBS
圖/TVBS

「賭博救失智」,彰化縣長魏明谷會不會又失言了呢 ? 魏明谷21日參加一場關心失智病患者活動,突然公開表示希望推動65歲以上長者「賭博除罪化」,此話現場民眾聽了傻眼,也引來不少批評聲浪,上午縣府出面滅火,強調不是要鼓勵民眾賭博,而是希望年長者多參與益智活動,延緩失智症問題。

四個人組一桌,在活動中心打牌,長者退休後生活,只能自己找娛樂事情做,不過這種娛樂多多少少會加入金錢往來,可能一不小心就涉及賭博罪,彰化縣長魏明谷這樣說…。

 

彰化縣長魏明谷:「有人94歲一大早就去賭博,就去賭博,他一聽到,喔!精神就來了耶!」

彰化縣長參加失智症關懷活動,談到縣府怎麼應對失智症問題,他竟然說擺一張桌子賭博能讓長者的精神都來了,但這不就等於認同「賭博除罪化」嗎?

民眾:「就可以聚在一起,中午也聚在一起,他們覺得很快樂。」
 

賭博在台灣是否除罪化?民眾看法兩極,但在醫學研究上,醫生說動腦的活動確實能延緩失智症。

醫生:「失智的長者頭腦能夠運動的,任何方式都是一個對失智的患者相當有幫忙的事情,益智遊戲就是其中一個。」

但動腦活動不一定要賭博,跳舞、抓寶可夢都可行,縣長一句玩笑話,縣府急著滅火,強調除了賭博,其實還有其他方法。

警方表示,如果只是在私人場合中拿錢或有價物品作為賭注,不算是賭博,除非有抽頭、營利行為,但在公共場合中明目張膽賭錢就會沾上賭博罪,抓到就要罰1000元以下的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賭博#失智#魏明谷#打牌#失言#彰化縣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6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