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大性侵受害女po文道歉 王丹斥「有更荒謬的事嗎」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2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1:33
翻攝/王丹的《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王丹的《臉書》粉絲專頁

輔仁大學去年發生男學生性侵酒醉學姊案,今年5月底,女學生的男友曾在臉書po文,指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企圖吃案,想「息事寧人」,引發各界嘩然。就在昨(21日)下午,此名受害女學生,突然在臉書發文向夏姓院長道歉,並說「所有的錯誤都是我造成的」,引發網友質疑是不是「被道歉?」

此性侵案件發生後,該名女學生的男友曾在臉書發了8千字事件聲明,當中更點名輔大心理系院長夏林清,為了校譽竟想息事寧人,還想將整起事件導向酒後亂性,並稱這是壓垮這個系的最後一根稻草;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轉發,希望輔大給個交代。而當時校方也發聲明,表示案發後依規定通報教育部,絕無「河蟹」。今年6月時,夏林清也召開記者會,還聲淚俱下地駁斥網路輿論對她的指控。

 

然而,事隔4個月後,女學生昨(21日)於臉書po文,向夏林清院長、心理系及工作小組等致歉。她說,「我要跟夏老師說對不起,我在跟老師談話的過程裡,確實很受傷,但夏老師沒有吃案,過程裡的社會輿論效應所形成的吃案說法,夏老師為此受到的諸多指控,並非我的本意,但仍傷害了夏老師,我要跟夏老師說對不起,我已於教育部的調查裡做了澄清。希望社會可以停止對夏老師不公正的評價與攻擊,所有的錯誤都是我造成的。」

也有在大學執教的王丹,昨晚在臉書粉絲專頁感嘆的說,自己看了道歉信,內心非常難過。他認為,要一名受害者寫道歉信,她所面對的該是怎樣的煎熬和多麼巨大的心理壓力。也表示,夏林清教授也應當道歉。因為「你的處理結果,居然就是受害人要出來道歉」。同時痛批「夏老師,你一點責任都沒有嗎?!」、「天下,還有比這個更荒謬的事情嗎?」

而此文一出也引發議論,許多網友看了質疑「是被道歉嗎?」、「受害者反而要出來道歉?」、「看了令人好心疼,學校教育就是這樣姑息加害人迫害受害者嗎?!」、「最後的結果居然是被害者道歉,被害者男友休學,性侵者復學,還有天理嗎?」
 


被害女學生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大#性侵案#道歉文#夏林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700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