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兄弟、在心中」 港片經典台詞觀眾有FU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19:59

古天樂和張家輝主演的《使徒行者》,劇中台詞引起討論話題,因為充滿霸氣的味道,讓許多影迷印象深刻。其實近年來的港片都有這個現象,像是周潤發和彭于晏都有在戲裡有經典對白,影評人分析,是因為香港電影文化不藏私,前輩都會傳承給後輩,才會容易寫出一針見血的台詞。

張家輝和古天樂在戲裡當起難兄難弟,一起面臨許多挑戰,兄弟情誼令人動容。這句台詞成為2位男主角戲裡的經典名言,不只觸動影迷的心,也讓他們聽得超有感。但細數電影裡的台詞,還有這句話也讓觀眾印象深刻。

 

民眾:「那是他一個很低調的角色,最後那個部分,也是真的會為他賣命。」

配合電影劇情,搭配畫龍點睛的對白,不需要落落長,卻能引起共鳴,這似乎是不少港片的特色。

影評人楊達敬:「在以前80年代的時候都不可以用非常方法,(港片)每年的年產量都高達2、300部以上,讓香港的影人有很多的實戰經驗,有強權沒公理,讓他們不斷的去練習培育人才。」
 

從寒戰到危城,簡潔有力的台詞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相較於港片,國片的台詞比較直白,不容易一針見血,感染力相對較低,香港電影圈傳承做得好,許多導演編劇都不藏私,提攜後輩,有好導演、好編劇,就連台詞都能一句到位,或許也是近2年港片再次風靡華人影壇的原因之一。

圖/使徒行者 預告片 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天樂#張家輝#使徒行者#台詞#港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63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