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隻澤巨蜥橫行曼谷公園 市府抓蜥野放


發佈時間:2016/09/2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2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果大安森林公園出現幾百隻大蜥蜴,應該很多人都會嚇得不敢進去。泰國曼谷市中心的公園,就出現了巨大的「澤巨蜥」,牠們體型龐大,最長可以長到3公尺,因為沒有天敵,目前已經繁殖到400多隻。當局為了公園環境和民眾安全,下令圍捕這些蜥蜴,送到保育中心野放。

水中爬出一隻大蜥蜴,追著魚餌到處跑,還跟動保人員玩起拔河,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後面卻出現一根鐵絲,快狠準套住牠的脖子。
 

蜥蜴扭來扭去不停掙扎,但還是敵不過動保人員,被按在地上動彈不得,最後被五花大綁台上後車箱,這些住在曼谷中央公園的巨澤蜥,最近面臨強制搬遷的命運。

曼谷環保局長:「雖然牠們不攻擊人,但卻會破壞環境及公園裡的植物,另外池塘邊緣也可能受到破壞。」

曼谷市政府說,澤巨蜥最多可以長到3公尺,重50公斤,不過個性其實很膽小溫和。但公園的澤巨蜥沒有天敵,已經繁殖到400多隻,又愛到人行道及住宅區覓食,嚇壞不少人。還可能對公園生態造成影響,不過動保團體卻說澤巨蜥其實是環境的清道夫。
 

動保人員:「澤巨蜥會幫忙吃掉腐爛的動物屍體,牠們也吃老鼠,所以其實是幫忙清掉所有的生物廢棄物和病菌。」

當局捕獲了100多隻蜥蜴,牠們未來的新家是曼谷北部的保育中心,雖然有專人照顧,不過恐怕無法像在公園裡那麼自由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曼谷#公園#澤巨蜥#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46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