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天上班!15分鐘後被請回 櫃姐:開什麼玩笑


發佈時間:2016/09/2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13:44

颱風天百貨照營業 櫃姐出勤受傷「控血汗」

颱風天百貨公司照常營業,櫃姐就得冒著風雨上班,很多人因此掛彩,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公布血汗百貨名單,像是高雄大遠百就被點名,櫃姐們本來被要求出勤,但颱風當天到了百貨卻又說不用了,叫她們回去,但當時風強雨驟相當危險;另外在北部,台北101和三創也被工會踢爆,如果颱風那天百貨面臨空櫃,就會對櫃位開罰,相當不合理。

 

風雨大到路上一片霧茫茫,就連招牌都被吹垮在地,強颱莫蘭蒂侵襲南台灣,這樣的惡劣天氣,明明都停班停課,卻有專櫃人員居然被叫去上班。

高雄大遠百櫃姐林小姐:「然後我們好不容易到了百貨公司,過了15分鐘又叫我們下班,那我覺得這個玩笑開的很大,當時雨很大,我們怎麼回去?」

冒著危險趕到百貨上班,高雄大遠百卻又在下午1點,緊急喊剎車,宣布停業,但當時有很多櫃姐已經到班,另外還有其他百貨的櫃姐被吹歪鐵門撞到受傷,而不只莫蘭蒂,還有馬勒卡颱風,調查200位專櫃人員,有高達9成2被要求配合出勤上班,但是卻有高達7成8沒有領到任何津貼,甚至只有9%領到合理的雙倍薪資。
 

高雄大遠百櫃姐林小姐:「我們的大老闆徐旭東先生,他在高雄有兩間百貨,SOGO跟大遠百是他的,那他這個人很貪,因為他怕颱風天他比別人晚開業,他會搶不到颱風財。」

根據專櫃人員工會指出,甚至還有百貨台北101、三創生活園區變相用懲處來施壓,金額高達1萬,微風廣場南京店、統一時代、大直美麗華則是會扣全勤獎金。

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經理陳曉雯:「他們當天出勤不但沒有雙倍薪水,他空櫃還會有很多的罰單,造成他們不敢不出勤。」

颱風天,企業主不顧勞工涉險賣命,工會不排除持續長期抗爭,維護自我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天#百貨公司#營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793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