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園中秋放LED氣球 900水銀電池空降毒

記者 陳嘉貴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14:02

南投桃太郎村中中秋節祈福晚會,空飄2千顆氣球,為了讓氣球飛上天還能閃閃發光,裡頭裝了LED燈和電池,遊樂園說,氣球送來之後發現有汙染問題,但是為了活動正常進行,從3000顆減為300顆,但是每顆氣球有3顆鈕扣電池,等於900顆含汞電池,汙染大地。

祈福晚會人手一顆氣球,手一放氣球飛向空中,看似唯美溫馨,即使已經飛向高空,還是閃閃發光,這是桃太郎村的中秋節晚會。

 

氣球裝著LED燈和電池升空,可以預見接著是電池掉落地面河川或海洋,裏頭無法被自然界分解的水銀,遊樂園怎會讓祈福活動變成汙染。就是這些氣球,為了讓它閃閃發光,裡面還有LED燈,和3顆鈕扣電池。

園方茆小姐:「我們有3000顆氣球,發現會對環境造成負擔,所以當晚釋放300顆左右。」

遊樂園發現有問題,雖然減量,還是讓300顆氣球升空,一顆氣球3顆電池,等於900顆電池汙染大地河川。
 

南投縣環保局廢管科科長張請男:「含有一些汞等等有害物質,要回收比較恰當。」

水銀無法被自然界分解,汙染大地經過食物鏈還是回到人類身上,水銀中毒可以致命,輕微也會引發慢性全身中毒,環保局不排除依據廢棄物清理法開罰,遊樂園發現氣球會發生汙染問題,雖然減量,還是讓氣球升空,汙染卻是全民一起承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銀#中秋節#祈福大會#氣球#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41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