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麵吃得「簌簌叫」 吸麵聲竟能哄嬰兒不哭


發佈時間:2016/09/2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1 1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人吃麵習慣發出「簌簌」聲,日本烏龍麵重鎮香川縣發現,這「簌簌簌」的吸麵聲竟然能拿來哄嬰兒!經過實驗,在10個小嬰兒中有9個聽到這種聲音,都會瞬間安靜下來。

滑溜Q彈的烏龍麵要這樣吃,用力吸發出簌簌簌的聲音,這是日本人吃烏龍麵的樣子,日本香川縣的烏龍麵除了能發電,更能哄小孩!
 

烏龍麵不但好吃,這下更好用了,吸麵的聲音簡直是爸媽們的救星!這簌簌的吸麵聲到底有什麼魔力,能馬上收服哭鬧不停的孩子呢?有點像風聲,也像是飛機在高空時機艙內的聲音,這據說就是嬰兒還在胎內時聽到的聲音,而這聲音和吸麵的簌簌聲,在小寶寶聽起來或許真的很像。

在日本,還有一個能讓小孩瞬間不哭的妙招,就是塑膠袋。準備好好大哭一場的小寶寶,一聽到塑膠袋摩擦的聲音,馬上冷靜,屢試不爽,而說到小孩哭鬧,那真是爸媽的惡夢,如果又遇到怎麼哄都沒效時,父母常會失去耐性而動怒,導致抓住小寶寶腋下猛力搖晃。

專家說,這樣晃動小孩雖然有時能成功制止哭鬧,但嬰兒可能已經產生腦震盪,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引發失明,甚至是變成植物人的危險。其實小朋友的哭鬧是有特徵性的,根據日本統計,小孩出生滿2個月之前是哭鬧的顛峰期,這期間常會出現不管怎麼哄都沒用的情形,之後就會慢慢穩定。
 

專家建議,在特徵期這段時間裡,如果小寶貝哭鬧,先確認是不是餓了或尿布濕了,如果一直哭不停,可以試試模擬胎內環境,用布包住孩子,或是讓他們聽胎內聲音,讓嬰兒找回安心感,也不妨讓小孩在安全的環境下放任他們自己哭累,這時父母可以做些放鬆自己的事,一段時間後再察看孩子狀況,小baby還不會說話,所有要求都用哭來表達,爸媽需要多點耐性,找到與孩子的相處方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吸麵聲#嬰兒#幼兒#哭泣#模擬#胎內環境#哭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46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