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華山特區取經 陸紡織廠轉型吸客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20:10
圖/TVBS
圖/TVBS

大陸江蘇是紡織業重鎮,但隨著人工上漲,勞力密集產業經營困難,當地人取經台灣文創經驗,砸10億台幣,將倒閉紡織廠改造成景點,一年吸引50萬人次到訪。

TVBS記者黃星樺:「斑駁的外牆上寫著『艱苦奮鬥自力更生』,這是江蘇當地紡織聚落以前的生產口號,不過這些老街、老廠房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創意街區。」

 

廢棄十多年的毛毯紡織廠成為江蘇常州當地觀光景點,當地政府像台灣華山藝文中心取經,花約台幣10億將舊廠房改造為咖啡店、餐廳以及文創產業園。

大陸民眾:「這個地方的話還是相對比較有『文藝範』的,挺小清新。」

運河5號創意街區總經理唐琦:「曾經年產80萬條毛毯,也是我們常州很生活很重要的生活用品,商品結構發生一些變化,沒有跟上時代發展,所以產能過剩以後,這個廠關門走人了。」
 

業者粗估1年能吸引50萬人造訪,沒落的紡織廠改造重生,而江蘇當地現代化的紡織業面臨人工上漲以及快時尚衝擊,急需轉型。

TVBS記者黃星樺:「UA、Adidas、Puma這些品牌的面(布)料,都來自江蘇的台商研發手中,他們一年可以研發3000款布料,因為他們速度不快,恐怕就得面臨大陸廠商競爭。」

旭榮針織印染檢測科科長:「這一台的話就是做鉤絲(測試)的,鉤絲這台主要做日(日本)標鈎絲。」

耗資百萬打造品質實驗室,縮短產品檢驗時間,台商觀察全球成衣產業鏈受到快時尚影響,生產週期壓縮,大陸本土業者在機能布料研發正在迎頭趕上,誰能快速反應市場需求,才能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蘇#紡織業#轉型#文創#市場需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900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