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海藻當肥料 種出最貴馬鈴薯1公斤1萬8


發佈時間:2016/09/1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2: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西洋、諾穆提耶島 長出最貴馬鈴薯

大家想到馬鈴薯,應該就是價格低廉,卻富含營養的平民食物,荷蘭畫家梵谷自認最好的作品,就是利用吃馬鈴薯的人,來描繪真實平民自食其力的情景,但是,現在在法國大西洋上的一座小島,卻種出了全世界最昂貴的馬鈴薯,一公斤要價500歐元,折合新台幣將近1萬8千元,原本全世界只有這座小島有栽種,但因為價格高貴,還吸引英吉利海峽對岸,風土條件相似的澤西島,從2年前開始跟風種植,只是提及這種高貴馬鈴薯,老饕想到的還是法國。
 

為了吃馬鈴薯,這些人從法國各地,不遠千里來到大西洋上的諾穆提耶島,耐著性子排隊,而且在上餐桌前,得先捲起袖子下田當農工,這麼辛苦,這些馬鈴薯應該有什麼過薯之處吧?

蝦米毀?1公斤馬鈴薯合台幣將近1萬8千塊,台灣批發市場行情,進口馬鈴薯1公斤也不過25塊錢,法蘭西馬鈴薯身價相當台灣進口800倍,這種叫做Bonnotte品種的法蘭西馬鈴薯,憑什麼有這種身價呢?

原來是因為它水嫩嫩,幼咪咪,一點小傷口,整顆就會快速腐爛,必須全程人工採收,又不易久放,那不就跟草莓一樣,只是草莓盛產時1公斤也才500塊左右,難道這世界最貴馬鈴薯是吃了能做仙嗎?
 

量稀價揚,整座島產量不出100公噸,產量這麼低,一整年,整座島,應該說是全法國產量只有100公噸,是的,因為產量太低,又太嬌滴滴,Bonnotte馬鈴薯在1965年遭到市場淘汰,當時只剩法國西部這座諾穆提耶島的農夫堅持繼續栽種。

位於大西洋上的諾穆提耶島是法國重要海鹽和藻類產區,而Bonnotte馬鈴薯成長過程吃的就是海水加海藻大餐,海藻分解後釋放碘化物,造就Bonnotte馬鈴薯特殊的甜美風味。

所以,看官現在可以理解這些饕客為什麼要長途跋涉,大排長龍了吧,而且這下田勞動,他們可以用1公斤4歐元,也就是市場行情125分之1的低價買些嬌貴馬鈴薯回家。

這也是諾穆提耶島年度Bonnotte馬鈴薯節的活動,勞動完,島民會犒賞一日農夫吃馬鈴薯佐炭烤沙丁魚,除了平民菜餚,當地高檔餐廳更會趁著產季推出一年才一回的季節饗宴,而幼咪咪的Bonnotte馬鈴薯可是拿來烘焙甜點,都能保有法式甜點的細緻高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鈴薯#最貴#大西洋#法國#Bonnott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11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