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專選非洲雄獅 經紀人為亞洲球隊奔波


發佈時間:2016/09/1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3:29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東南亞國家近來瘋足球,新球隊、新聯盟不斷成立,吸引許多非洲選手轉赴亞洲發展,其中又以泰國最熱門,但非洲缺乏健全的經紀人制度,許多球員到當地不但沒簽到球隊,還淪落為非法居留的打工仔,在這個的情況下,剛開放的緬甸成為非洲選手的新目標,緬甸國家盃決賽,球場上超過半數都是來自非洲的外籍球員,其中素有「非洲雄獅」封號的喀麥隆,球風強悍最受青睞,尤其多數來自貧困家庭的喀麥隆選手,把足球視為是脫貧捷徑,甘願離鄉背井打球,就盼出人頭地。

藍卓來自喀麥隆,到曼谷已經10年,本來是足球選手,現在則專門替亞洲球隊招募非洲球員。
 

足球經紀人藍卓:「曼谷是個據點,只要你有錢,在這裡生活不成問題,但如果你沒錢就是地獄,真的地獄。」

泰國人愛看足球,特別是歐洲聯賽,泰國免稅店富豪在2010年買下英超萊斯特城隊,還在上個賽季創造大驚奇,拿下隊史132年來第一個冠軍。

萊城奇蹟讓泰國有信心培養自己的選手,卻也壓縮了外來球員的生存空間,這讓許多到亞洲討生活的非洲球員開始轉往緬甸發展,22歲的威廉是藍卓的弟弟,最近被哥哥安排加盟緬甸球隊。
 

緬甸氣候炎熱,民風純樸,反而讓這些離鄉打球的非洲球員多份親切感,半世紀軍政府統治,近幾年才開放的緬甸渴望自由,更渴望娛樂,使得體育活動迅速興起,手頭有錢的企業老闆開始瘋組球隊。

緬甸足球教練:「他們非洲球員的球風強悍,好像生命受到威脅一樣,他們心智很強,相較之下我們緬甸人比較溫和一點,但踢足球這樣不行。」

6度闖進世界盃決賽,「非洲雄獅」的封號絕非浪得虛名,這裡是喀麥隆首都雅溫德,藍卓威廉兄弟檔的家鄉,在當地足球選手的地位好比民族英雄,更讓足球被視為是脫貧的捷徑。

退役球員,現任牧師柏傳:「當有人去打前鋒,他就是後進的榜樣,他給年輕的球員希望,這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我們所身處的貧窮社區,這給予我們某種尊嚴。」

但去東南亞踢球並不保證絕對成功,威廉的同學艾馬去年赴泰國追夢,卻碰上惡質經紀人,不但沒簽到球隊,還因為簽證過期變成非法居留,現在躲在泰國和柬埔寨邊境的農家打工。

足球選手艾馬:「大多數我來這裡碰到的黑人都跟我說他們踢足球,但實際上跟我一樣,他們沉淪沉再沉淪。」

足球經紀人藍卓:「很多年輕人來這裡什麼都沒有得到,太多人沒簽到足球隊,啥都沒有,很多人來到亞洲都有這樣的問題,想著什麼都會變好,但我告訴那些還在非洲的後進,我們跟別人競爭得加倍努力。」
 

看過無數失敗案例,藍卓希望小弟的足球路能少吃點苦頭。

足球經紀人藍卓廉:「如果你足球踢得好,你就是大家的寵兒,你會被喜愛,因為亞洲人喜愛出色的足球。」

藍卓這趟到仰光,除了探視弟弟情況,主要目的是為了緬甸國家盃決賽。

決賽這天,對戰的兩支球隊,半數以上都是來自非洲的外籍球員,場邊座無虛席,球隊跟企業老闆還有專屬VIP區,狂熱程度很難想像這是個剛開始發展職業賽事的國度。

足球經紀人藍卓:「他們需要我們,非洲人很強,我們很強。」
 

威廉所屬的球隊贏了,確保他的明年賽季的新合約,非洲雄獅的亞洲足球夢總算苦盡甘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足球#非洲#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4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