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東壟罩恐攻陰霾 紐約、紐澤西炸彈爆


發佈時間:2016/09/1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3: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才剛剛渡過九一一紀念日的美國疑似遭到連環恐怖攻擊,曼哈頓找到2枚炸彈裝置,其中一枚炸傷29人,鄰近紐澤西州,一場慈善路跑爆出轟天巨響,幸好活動延遲沒有造成傷亡,另外明尼蘇達州的一座商場,則是有一名男子,邊喊真主至上隨機刺殺民眾造成9人受傷,12小時內就發生了3起攻擊事件,而就在剛剛紐澤西車站又找到爆裂物,現在美國東部可以說是風聲鶴唳,光是紐約就曾派了1000名警力支援,雖然還沒找到這幾起事件的關聯性,但恐怖攻擊的陰霾再度壟罩全美。

一群年輕人剛從門前走過,突然間玻璃碎裂,突如其來的爆炸把民眾嚇得四處逃竄。
 

紐約警員:「所有人離開街道,快走離開街道。」

目擊者:「我聽到爆炸聲,之後又聽到殘骸掉在地面的聲音,像是玻璃碎裂還有金屬。」

爆炸波及一名剛剛開車經過的駕駛,連人帶車被強大威力甩了出去。
 

受害者:「當時我在開車,下一秒就感受到爆炸,整台車被炸到傾斜然後又打回來,我整個人昏過去被送上救護車。」

另一頭咖啡店的監視器則是錄下爆炸當時的轟天巨響,炸彈被故意放在垃圾桶附近造成至少29人受傷,紐約曼哈頓的周末夜陰霾壟罩。

受傷民眾:「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2條腿飛到半空。」

遭到攻擊的地點靠近百老匯,在第六大道和西23街交叉口,接著警方又在相隔不遠的西27街找到另一個炸彈裝置,是一個壓力鍋纏繞著電線,非常類似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恐怖分子用的炸彈裝置,不同的是,這一次壓力鍋上還用膠帶黏著手機,疑似用來當作引爆器。

CNN記者:「不同於(2013年)馬拉松爆炸案,之前嫌犯很離炸彈很近,現在炸彈綁上手機顯示不管是誰犯案,可能離爆炸裝置的距離相當遙遠。」

雖然目前還不能證實是恐怖分子所為,但顯然這絕對不是一場意外。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不是意外是蓄意的行為。」
 

其實在紐約爆炸案前11個小時,鄰近紐澤西州海濱一場為海軍陸戰隊募款的,慈善路跑沿線也發生爆炸,5000人報名參賽的路跑因而取消。

FBI幹員可汗:「賽道旁一個垃圾桶發生了爆炸。」

之後明尼蘇達的一處商場也發生隨機刺殺事件,一名穿保安制服的男子高喊真主至上,逢人就先問是不是穆斯林然後逞凶追殺民眾,造成至少9人受傷,凶手隨後遭到一名剛剛下班的警員擊斃,現場血跡斑斑。

商場員工艾婿莉.貝恩:「突然間陷入一片混亂,一群人跑到商場入口,尖叫說有人在商場周圍刺人到處都是血。」

而就在週一凌晨在紐澤西車站,有2名男子在垃圾桶旁發現了可疑背包,一打開找到疑似為爆裂物的裝置,而且數量高達5個。
 

CNN記者:「背包裡其中一個裝置在拆彈過程中被引爆,雖然是個意外,當時機器人試圖剪斷其中一根電線,因此引爆了其中一個裝置。」

目前尚未在4起攻擊間找到相互的關聯,但外界不禁聯想,很有可能是美國本土的恐怖份子回應激進組織IS,在近期呼籲的孤狼式襲擊。

FBI官員松頓:「我們目前以疑似恐怖攻擊的方向進行調查。」

週日早上紐約增派了1000名警察和國民兵,到各大巴士站車站和機場加強巡邏。

紐約州長科莫:「首先不管是誰放炸彈,我們一定會逮到人並移送法辦。」

襲擊的時機也十分敏感,靠近20日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曼哈頓的爆炸地點也只距離聯合國總部3公里,為了現場調查很多路都被封鎖造成嚴重塞車,美國才剛剛度過九一一紀念日,不到一週疑似又遭到連還恐怖攻擊,無疑讓美國的國土安全更加緊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炸#恐攻#爆裂物#刺殺#拆彈#引爆#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12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