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擾鄰! 有社區決議晚上11點「禁洗衣」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21:42

每個社區都可以依照大廈公寓管理條例,制訂自己的社區規定,但細則不可以凌駕在法律之上,有社區規定住戶晚上11點以後不可以洗衣服,還有禁止吸菸,這些自治細則都不是社區主委個人決定,自治細則都須經過社區住戶決議通過才能施行,以免造成糾紛。

洗衣機轟隆隆的聲音,說吵也不吵,但如果是在三更半夜,肯定會擾人清夢,因為社區大樓要洗衣、排水、進水都是經過社區共同管線,所以新北市中和就有社區管理會透過決議,規定晚上11點以後不可以洗衣服。

 

房仲羅士超:「有可能寵物數量過多,或者是經過中庭,可能寵物就不要落地呀。」

賣房的房仲最知道。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社區規定。有的社區不管室內室外都不准吸菸。因為煙味會隨著管線飄到鄰居家。

房仲羅士超:「像是店面的住戶,他買了,進出根本很少使用到電梯,他也是要跟著社區來分擔這個電梯的電費。」
 

有一樓住戶因為用不到電梯,拒付管理費,還一狀告上法院,但因為涉及到公共用電,最後還是敗訴,也有社區為了整體美觀,禁止住戶在前陽台曬衣,其實說穿了都是社區管委會透過不分區住戶的共同決定。

公寓大廈管理科長陳德儒:「透過一個區分所有權會議的決議,才有辦法有效的把一些文字訂明在規約裡面。」

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31條,任何決議都要全體住戶2/3以上出席,還要3/4人同意,才可以通過。但社區內自治細則都不可凌駕在法律之上,社區主委的權限不是說了就算,想要代表全體住戶管理社區,一切還是得依法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規定#自治細則#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85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