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低薪!美髮師「練技養客」 薪資彈跳率高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19:33
圖/TVBS
圖/TVBS

主計處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經常性薪資」調漲排行,其中漲最多的,就是美容美髮業,調漲4.74%,不過美容美髮,剛入行,工時長,薪資低,即使調整過後,薪水還是很難破2萬7,另外,餐廚助手也是如此。不過根據調查,一般來說,這些行業,想要擺脫低薪,就要用時間、經驗換取,學成出師之後,薪水通常就能翻倍成長。

開水,洗頭,動作俐落,他是設計師,JHOONY,入行14年,月薪7萬起,從學徒做起,底薪一度只有8千元。

 

美髮設計師Jhonny:「可能要洗300多顆頭,才能到2萬5,如果光洗頭的話。」

靠時間、經驗換取薪資成長,學徒時期,底薪+津貼,2萬4、2萬5,大約熬2年升設計師,薪水還不穩定,要再熬2年,月薪恐怕才會破5萬。相對來說,公車駕駛平均薪資就比較高,雙班,4萬7,單班,6萬6,今年公司還再加薪,考績好,薪資自然能再彈跳。

客運業者副總簡有政:「那考核在屬於符合公司要求的,那我們底薪都會給予增加,如果每年都有達到考核標準,每年都會升等。」
 

主計處公布,上班年經常性薪資調幅,美容美髮,調漲4.74個百分點,公共汽車客運業,調漲接近3個百分點,金融保險業2.44%,其中以美容美髮調最多,但是月薪依舊很低。

攤開調查,美容美髮起薪通常2萬出,一旦出師,大約可以漲接近2倍,餐聽助手學成之後,也能多領1.6倍。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熬個至少5年才有機會,薪資也翻倍情況,甚至有些如果當到主管級,像飯店餐飲主管級甚至可能要熬個7到8年。」

學成出師才能換得薪資調漲,產業特性,先苦後甘,才能擺脫低薪一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漲#薪資#美容美髮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13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