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所得倒退19年! 全台8縣市月支出破「2萬」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12:32
圖/TVBS
圖/TVBS

台灣長期泡在低薪的環境,但是物價卻持續上漲,民眾的生活開銷愈來愈大,行政院主計總處更調查,台北市的民眾,每個月平均消費就要2萬7千元,但是以平均月薪來看只有3萬6,等於薪水2/3都沒有了,再來其他地區,像是新竹縣市、宜蘭縣、基隆市等等,全台就有8個縣市平均月消費都衝破2萬,不少人苦喊,光是要養活自己就很困難。

台北民眾:「(會覺得台北市的開銷很重嗎?)比較大一點,吃的吧如果租房子又更貴了。」

 

光是想要吃東西就好有壓力,因為在台北市想吃飯一餐動輒百元起跳,薪水根本不夠用。

高雄民眾:「(平均月開銷?)月開銷嗎大概都要1萬元左右,伙食費嗎大概就要1萬出。」

月開銷就要1萬,但這還不包含租房子的費用,行政院主計總處更調查,台北市平均月消費高的驚人衝破2萬7,新竹市排第二2.43萬,宜蘭縣、基隆市、新竹縣一個月也都至少花上2萬1,再來高雄市、台中市、新北市這些也被點名,月支出至少2萬起跳。
 

台中民眾:「大概是房貸,房貸大概就佔了(開銷)一半以上。」

台北民眾:「包含養小孩應該存不了多少,剩下5千元吧。」

物價飛漲存不了錢,但薪水到底有多薄,2015年平均年所得44萬月薪算下來3.6萬左右,但扣除住、食零零總總能存6千就算幸運,而從整體趨勢來看台灣更正在倒退,30歲以下年輕人2015年年均44.08萬,但是1999年卻有44.38萬,30到39歲2個區間比起1997年也相對較低,水準倒退19年。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現在100個都是大學生,每個人都覺得我應該進辦公室,應該到南京東路、松江路上班要找高薪的金融業,就變成很多的人都在同一個行業找工作,那個行業就不願意出高薪。」

台經院更指出,產業結構正是造成低薪主因,台灣的企業主如果不改變思維,想提振台灣的經濟恐怕還要面臨很長一段黑暗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開銷#所得#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33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