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蟹抗跌! 陸股民開店改炒大閘蟹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莊其源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2 22:19

秋高氣爽,是吃螃蟹的好季節,不過最近剛上市的陽澄湖大閘蟹,卻變成大陸投資人炒作的新標的,主要是對岸股行情最近低靡,加上大閘蟹今年價格要比往年上漲2到3成,估計可以創造折合台幣13億的驚人商機,不少股民不炒股了,改開店,想搶發一筆螃蟹財。

秋節變盤股市跌,大陸股民不炒股,乾脆改炒陽澄湖大閘蟹。大陸蟹商:「今年它(大閘蟹)的漲勢相當好,質量、個頭、肥滿度啊,都特別好,今年。」

原來今年收成品質比去年好,價格也貴了2、3成,腦筋動得快的大陸投資人,把大閘蟹變成投資標的,轉戰蟹市短期投資,一間間專賣店最近接連開張。大陸蟹商:「前幾天都收拾乾淨了,9月20日左右上螃蟹,完了我們開始賣,現在主要推禮品券跟蟹卡。」

還有業者預先在網路上開放預購大閘蟹提貨卡提貨券,像這家網店也打出團購價推大閘蟹禮盒,3天業績就破人民幣1400萬、合台幣6300萬,在廣州更出現,6兩重號稱「帝豪型」的大閘蟹,標價人民幣618,光一隻就要台幣2780。大陸蟹商:「一般現在送禮的人比較多,因為(陽澄湖)大閘蟹是名牌嘛!」

不過正宗陽澄湖大閘蟹17日才正式開撈,但早在9月初大陸各地就出現山寨蟹。

記者:「不是說戒指是今年的嗎?」廣西水產攤販:「你要今年的戒指啊,可以啊,給你裝個戒指就得了。」記者:「這個是陽澄湖大閘蟹嗎?」廣西水產攤販:「都是陽澄湖大閘蟹。」記者:「陽澄湖啊,這個多少?」廣西水產攤販:「一隻35元(人民幣)。」

即便蟹腳上裝有防偽戒指,還是請您看仔細,因為這可能是去年留下來被商家二度使用!陽澄湖大閘蟹協會會長楊維龍:「大量仿冒陽澄湖大閘蟹,有些跟我們毫無關係的,都不知是誰養出來的兒子,但是是仿冒的。」

年產2000公噸、估計創造合台幣13億的陽澄湖大閘蟹商機,看來不只吸引轉戰蟹市的大陸投資客,不肖商家也想沾上邊提高售價,到底買到的是不是正牌蟹,只能靠消費者自己把關。

◎畫面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430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