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次買每次接」 服飾網購客控屢接詐騙來電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9:06

國內一家知名網拍公司,主要販售女性服飾和貼身衣物,主打MIT還找藝人代言,在網路上常能看見廣告,近期有不少消費者反應,購買產品後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要求到ATM操作指控個資外洩,對此業者解釋,已經和警方配合加強防毒系統,希望能給消費者信心。

造型上衣或貼身衣物,還有男性衣服款式多樣化,李小姐在這家網拍前後消費3次,沒想到姓名、電話和信用卡號竟然全外洩到詐騙集團手中,原來李小姐從去年開始向網拍AH買衣服,這家公司成立6年多,主打台灣製造走平價風,在網路上時常能看見廣告,還找藝人王思佳和依依代言,李小姐信任對方是知名公司線上刷卡購買,沒多久接到自稱是客服人員的來電,指出不小心把她的付款方式設定成分期付款,差點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投訴人李小姐:「跟我核對資料、信用卡資料等等,我當時是有點半信半疑差一點就要相信了,我第一次我有跟客服反應,客服是說他們會改善,沒想到第2次又接到(詐騙集團來電),我就非常的生氣。」

李小姐事後發現,其他消費者遇到同樣情況,有人po文貴公司遭駭客入侵個資外洩,月初第一次購買就遇到,另一名客人說我昨天也接到電話,還有網友打165反詐騙專線,警方只聽到一個A字就知道是這家公司,其他人回165的叔叔說又是這家,代表常接到報案電話,曾接觸網拍的民眾都有類似經驗。

民眾:「如果太常發生還是會覺得盡量避免這家網拍,還是會被(個資)流出去就不會在網路上買東西了。」
 

網拍業者指出,已經在網頁貼出告示,也和刑事局配合並加裝嚴密防毒軟體,由於詐騙集團專挑假日下手,業者也把客服專線轉接到私人手機避免電話漏接,而165指出,確實有不少民眾購買這家網拍後接到詐騙電話打來反應,網拍公司做好防堵機制,萬一沒改善,涉及洩漏個資恐怕也會被開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拍#詐騙#防毒#個資#外洩#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93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