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勒卡逼近日本 廣島一夜暴雨淹大水


發佈時間:2016/09/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6:37
西日本地區受低氣壓影響,天氣不穩降下豪雨,短短3小時內,廣島的累積雨量就有77毫米,打破9月觀測史上的紀錄。而颱風馬勒卡掠過台灣後,則逐漸朝日本南部前進,已在沖繩跟「與那國島」造成災害,預計要前往日本的遊客,要多留意颱風動態。

颱風馬勒卡離開台灣後,繼續朝日本前進,但低氣壓造成的大雨,已先橫掃本州西部的廣島市,機車騎士驚險涉水而過。而在18日清晨之前的3個小時內,廣島累積雨量更高達77毫米,破了9月觀測史的最高紀錄。
 

廣島民眾:「我從居酒屋離開時,雨勢變得非常大,水已經淹到腳了。」

整個晚上雨下不停,馬路變成小河流,排水管承受不了又急又大的降雨,大量排水噴到大馬路上。

記者:「我們在廣島市中區的平和公園外,可以看到道路已經淹水,最深的地方,甚至已經積水15到20公分高。」
 

行人雖然撐著傘,但幾乎是全身溼透,水深已淹過腳踝,店家還搬出沙包來擋水,JR廣島站的車班也因此暫停營運。馬勒卡在沖繩跟與那國島造成嚴重災情,鐵皮被吹到路上,電線桿倒的亂七八糟,連旅館的玻璃也被強風吹來的木板打破。

旅館工作人員:「下方的木板突然飛過來,我也不知道那個木板從哪裡飛來的。」

空床鋪上還有破裂的玻璃,好險並沒有人因此受傷,而馬勒卡的威力還一度造成沖繩810戶停電,日本氣象廳也提醒民眾,馬勒卡速度變慢,但還是得提防大浪、河川暴漲以及土石流等災害。預計要前往日本的旅客,得多注意颱風動態。

圖/NHK NEWS WEB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勒卡#沖繩#豪雨#與那國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36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