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門關閉車輛照闖 柯:越堤道改單向


發佈時間:2016/09/17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7 20:23
圖/TVBS
圖/TVBS

馬勒卡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一大早就把堤外的車輛疏散,關閉水門。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總有民眾想從雙向越堤道闖入,因此打算把越堤道加裝阻車柵或改成單向,只出不進。但每天平均有5千台車停在堤外,這樣一改,往後可能水門前,都會擠滿車。

馬勒卡颱風來襲,上午8點一到,台北市的水門3小時內全得關上,但在這段時間內 ,難保還沒移車的民眾 ,從旁邊雙向越堤道闖入,市府正在盤算新做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是那越堤道,讓它整個只有一個方向,開車也許要花點錢,正常水門關閉以後,我們不可能每個越堤道上面,都還在派人管制。」

怕水門管理員還要分神抓亂闖車輛,市長原本想要這樣做。

記者葉郁甫:「柯市長所謂的越堤道從雙向變單向,其實指的就是只能出不能進,他的打算就是在入口處設上類似阻車柵的東。」
 

或是像停車場設置機械柵欄,全台北像這樣一進一出的雙向越堤道共有11個,像是內湖樂群一路和彩虹河濱公園旁都能看見,主要為了方便民眾開車到堤外停車或運動,交通局初估,每天停在堤外的車輛大約有5千台,如果沒颱風也只能出不能進,往後每一扇水門前,恐怕都會塞不停。

民眾:「進去大家是從這邊進出,出來也是從這邊出來,如果只有出來的話,那大家不是都進不去了嗎?」

民眾:「設計上可以的話就可以啊,走大門就好了啊。」

民眾互持正反意見,工程怎麼做、要花多少預算,目前還停在市長隨口的一句話,但一整年下來,北市受颱風影響天數,大約10天左右,有沒有必要為此大費周章,還有待驗證。另外今年開始,越堤道外都增設導引指示,災防會報上還宣布,下個月要加裝 qr code ,讓堤外停車民眾一掃就知車停哪,影響多少人,颱風天,除了防災,市政創意,柯市府一樣腦袋轉不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門#堤外便道#河濱公園#柯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5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