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17日停班課! 雙北水門清晨5點關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6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3:33
圖/TVBS
圖/TVBS

馬勒卡颱風路徑儘管目前看似非直接撲台,但它的強度也讓北北基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也因次北市今晚也宣布從16日晚間8點開始,開放紅黃線停車,另外雙北兩市也規劃明天(17日)早上5點開始關閉水門,6點展開拖吊作業,預計8點所有水門將完成關閉!

趕在馬勒卡颱風接近前,北市府展開防災動作,大型拖吊機具吊起流動碼頭,就怕風雨太大,碼頭順水飄出海,另外,大佳河濱公園的流動廁所一樣預防性撤離,還有大稻埕碼頭的藝術造景唐山帆船,也要拖離危險區域到水門外避風頭,而北市的災變中心也一級開設,晚間8點,舉行第一次會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用,直接開始。」

一貫柯式風格,廢話不多說,因應北北基停班停課,台北市17日全天不收垃圾,新北市則看下午狀況再決定,另外北市16日8點後開放全市紅黃線停車 ,新北市則是部份區域,至於何時關水門,雙北統一早上5點開始關閉,6點開始拖吊,預計8點完全關閉。

台北市長柯文哲:「等颱風之後,關於我們那個世大運場館,特別要做統計,因為要知道我們的場館,面對那個颱風抵抗力有多強,在颱風之後可以對場館做一個檢查,再做一個事後檢討。」
 

颱風來襲也不忘世大運,而針對大巨蛋建物安全,都發局長林州民也報告,遠雄保證安全無虞,儘管馬勒卡路徑目前看似擦邊球,但雙北市仍不敢大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勒卡#颱風#水門關閉#暫停收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87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