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台裔參議員蓮舫 日最大在野黨黨魁


發佈時間:2016/09/1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1: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出身台裔的日本參議員蓮舫,以壓倒性票數當選日本民進黨首任女黨魁,蓮舫今天也宣布上任後第一個人事案,任用前首相野田佳彥為幹事長,希望野田的首相經歷,能助黨在眾議院抗衡安倍政權,不過目前民進黨人氣低迷,支持度不到1成,執政黨自民黨支持率破40%,高人氣的蓮舫能否扭轉劣勢,日本政壇高度關注。

48歲日本台裔參議員蓮舫,以壓倒性勝利,當選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新黨魁。
 

民進黨新黨魁蓮舫:「往後我們要面對的是巨大的執政黨。」

年輕直率的蓮舫,成為民進黨連同前身民主黨第一位女性黨魁,任期3年,即便途中殺出雙重國籍問題,但蓮舫在第一輪就拿下近6成的503分,尤其在黨員和支持者票是第二名的3倍以上,在黨支持度低迷下,黨員顯然期待「新面孔」,過去是新聞節目主播的蓮舫,2004年投入參議院選舉,現在已經連任3屆。

時任內閣府事業分類甄審人蓮舫(2009年):「要成為世界第一的理由是什麼?第二不行嗎?」
 

民主黨政權時代,蓮舫擔任行政革新大臣,發言鏗鏘有力每每引發話題。

時任民進黨黨魁候選人蓮舫:「我很喜歡岡田黨魁,但一起工作1年半,他真的是很無聊的男人,人有特色很重要,我就很有特色。」

永遠一身招牌套裝的蓮舫,喜歡吃辣說話也辛辣,但她的知名度和對外發聲的功力無庸置疑,連對手都甘拜下風。

民進黨黨魁候選人前原誠司:「蓮舫很華麗,同時也是發聲力強很棒的候選人,讓我感受到時代潮流是女性,我為什麼要出馬競選。」

選舉造勢場合只要有她,就有如最強吸票機,推特跟隨者達40萬人,幾乎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2倍。

日本民眾:「我很期待,希望她能以女性的觀點進行改革,過去換了好幾個人,但不管換誰結果好像都一樣。」

不過要重振民進黨,抗衡強勢的安倍政權並不容易。
 

民進黨新黨魁蓮舫:「往後或許是荊棘之路,也或許是陡峭之路,但我會持續攀爬、持續攀登,重振民進黨成為人民會選擇的政黨,我會盡全力努力。」

根據NHK最新民調,即便這個月因黨魁選舉,候選人下鄉造勢,但民進黨支持率仍下滑0.7個百分點只有8.3%,執政黨自民黨卻高達40.2%,雙方差很大,民進黨在野4年,人氣委靡程度絲毫沒有改善。

民進黨新黨魁蓮舫:「從批評轉向提案,是我競選黨魁以來一貫的主張,過去我們也有提案或其他想法,但可惜都沒有傳達到變成只有批評譴責,所有首先要去除這個形象。」

要少批評多提案,抹去黨的負面形象,但蓮舫上任後拍板的第一個人事決定,就引發爭議。

民進黨新黨魁蓮舫:「要與安倍首相對抗,好好跟當今的政權交手,必須要在眾議院有相當經驗的人。」
 

新幹事長相當於秘書長的職位,罕見地任用有首相經歷的野田佳彥,2012年當時的民主黨就是在野田手上失掉政權,遭黨內批評跟過去沒有兩樣,人選不夠清新,但蓮舫為了鞏固黨內基本盤對抗安倍政權,選了有如她政治導師的野田,未來也有意挑戰日本首相大位。

NHK主播:「如果想成為首相,有聲音指出眾議員比較適合,下次眾議院大選有意出來競選嗎?」

民進黨新黨魁蓮舫:「我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不過現任首相安倍老神在在,說自己任內民進黨黨魁已換第4人,且中央選舉4連勝,蓮舫首相之路還滿布荊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裔#參議員#蓮舫#民進黨#黨魁#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475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