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行刑者登堂指證 杜特蒂25年下令殺千人


發佈時間:2016/09/16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用鐵腕方式在國內掃毒,有關他使用私刑的指控不斷,參議院於是組成了一個委員會著手調查,在15日參議院的公聽會上,一名男子登堂作證,揭露了許多驚人的內幕,他聲稱自己以前是「敢死隊」的成員之一,整個敢死隊的成員有300人,大家都聽從杜特蒂的命令行事,從1988年到2013年期間,敢死隊殺死的人超過1千名,還說杜特蒂自己也曾經親手拿槍殺人,針對各種的指控,菲律賓總統辦公室全面否認。雖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並不是第一次被控手中握有殺手,到處濫用私刑殺人,但卻是第一次有自稱是殺手的人出來作證,所以引發了各大國際媒體關注。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掃毒不手軟,指控他使用私刑的聲浪不斷,最新一波指控更是駭人聽聞。
 

菲律賓前敢死隊成員馬托巴托:「在達沃市人們如俎上之肉一般被殺,毫無原由的就被殺。」

菲律賓參議院的公聽會上,證人馬托巴托聲稱自己曾是敢死隊的成員,在杜特蒂擔任達沃市市長期間,曾親眼看到杜特蒂
槍殺一名司法部官員,自己也曾多次接到杜特蒂的命令殺人,從1988到2013年之間下手殺了50人,而整個敢死隊300人所殺的人超過1千名。

 
菲律賓前敢死隊成員馬托巴托:「他們一直下令我們去殺人,我們甚至不知道受害者的名字,他們直接找我們,要我們去殺人,我的良心一直過意不去。」

馬托巴托說,敢死隊每天都在殺人,殺小偷、殺毒販也殺性侵犯,1993年達沃市一間天主教堂遭到爆炸攻擊,當時杜特蒂也下令敢死隊,去攻擊清真寺屠殺穆斯林,隨著公聽會進行下去所揭露的殺人細節也越來越血腥。

菲律賓前敢死隊成員馬托巴托:「我們把一名男子推到水裡去,然後他就被鱷魚給吃掉。」

菲律賓參議院調查委員會的設立,是針對杜特蒂就任總統後種種使用私刑的指控,但是過往的黑幕也跟著一頁頁被掀開。

前敢死隊成員馬托巴托:「他們決定後就命令我們,去埋伏攻擊你。」

女參議員萊拉德利馬:「誰下令埋伏攻擊我?杜特蒂?」

公聽會上坐著的正是參議員萊拉德利馬,根據證人馬托巴托說法,連她都差點成為亡魂,2009年菲律賓人權委員會著手調查達沃市的多起命案,萊拉德利馬就是當時人權委員會的主席,但對於所有指控總統辦公室全面否認。

 
菲律賓記者:「你覺得杜特蒂總統,是會下達殺人命令的那種人嗎?」

菲律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安達那:「不,我覺得他不會下達那種命令。」

身為調查委員會的發起人萊拉德利馬,和杜特蒂可謂勢不兩立,德利馬痛批杜特蒂掃毒的行徑非法,杜特蒂的反控也很犀利。

英國倫敦瑪莉皇后大學專家瓊斯李:「杜特蒂曾經說過,德利馬和她自己的司機有染,這名司機也跟毒梟有牽扯,杜特蒂還建議德利馬,辭掉參議員然後去自殺,這一來一往的攻擊真的很骯髒,這位證人也可能是接受過訓練,特別出來提供過往的細節,畢竟真的吸引到媒體來關注杜特蒂,這是今天國際上很多新聞的頭條。」

杜特蒂的掃毒行動也早已引起國際關注,自從他7月就任總統,已經有超過1100人被警方槍殺,另外還有2035起死亡案件正在調查中,儘管如此,7月份最新的民調顯示,杜特蒂的支持率還是高達91%,根據菲律賓衛生部的統計,已經有超過70萬的吸毒者自首,人數多到勒戒中心都住不下,但是政府掃毒的行動還是雷厲風行,從7月1日到8月20日之間,警方槍殺了將近900名販毒和吸毒者,換算下來就是每天有20人喪命。

 
菲律賓戒毒者奧偉:「我希望我們的總統,能夠用另外一種方式掃毒,我不希望像現在這樣,感覺杜特蒂想把我們這些吸毒的人全部都趕盡殺絕。」

在馬尼拉的這間戒毒中心,用畫畫治療的方式,幫助吸毒者抒發心中的苦悶,不要再吸毒尋找短暫的快樂,希望用這樣的方法向總統杜特蒂展示,掃毒的方法不只一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特蒂#掃毒#私刑#公聽會#敢死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69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