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的四棒! 陳金鋒「戰績輝煌」光榮迎退休


發佈時間:2016/09/1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20:23

陳金鋒從美國返台之後,加盟中華職棒La new熊,也就是現在Lamigo桃猿的前身,當時簽下了3年3千萬複數年合約,打破中職紀錄,場上表現同樣出色,成為中華職棒最快達成百轟的選手,雖然生涯晚期,因為教練戰術和定位轉換,大多以指定打擊跟代打居多,但關鍵時刻還是能揮出全壘打,現在他要退休了,未來中華隊第四棒將要由誰來扛,也成了球迷間討論的熱門話題。

陳金鋒:「不要說哪一個階段比較珍貴,每一個時期有不同感覺,每一個階段有不同可以去還原地方,每一個階段成長的東西不一樣,也很殘酷歲月不饒人。」

 

感嘆歲月不饒人,回憶棒球生涯,陳金鋒感觸良多,回到台灣那刻起開啟了不同生涯,從美職回到中職,陳金鋒以3年3千萬加入La new熊,創下當時聯盟紀錄,也是首位簽下複數年合約的球員,開啟了中職生涯。

這幕絕對扣人心弦,曹錦輝、陳金鋒09年在中職上演大聯盟對決,火球對決巨砲超經典,陳金鋒再次開砲,鋒砲火力仍舊猛,也是中職史上最快百轟選手,本季大多時間代打同樣能開轟,隨著年紀增長以及教練調度,生涯晚期,鋒哥的上場機會也跟著越來越少。

球賽主播:「最重要的是,教練團還是要常讓他上來啦。」
 

主播一句話道出球迷心聲,不過從中華當家第四棒球隊主砲,漸漸退下轉往指定打擊和代打,陳金鋒過去2年出賽變少,甚至傳出教練「冰他」的傳聞,腳色定位的變換,也讓陳金鋒成績下滑。

陳金鋒:「想看你要學甚麼東西,幫助在哪裡,這對你幫助比較大,保持一個永遠充滿鬥志的心,去面對你所有的困境跟困難。」

調整定位重新出發,現在的鋒哥是球隊精神領袖,退居幕後分享經驗,但關鍵時刻仍是少不了他,今年的台日交流對抗賽,陳金鋒再度扛起攻擊大任。

日本武士隊教練小久保裕紀:「我們的第四棒中田翔。」

中職聯隊教練洪一中:「日本隊明天四棒打者是中田翔,那我們的第四棒是陳金鋒。」

過去陳金鋒就是第四棒代表,退休後這位置棒該由誰來扛,單季39轟的高國輝,30轟30盜的林智勝都有可能,年輕一輩,本季敲破30轟、破百打點的蔣智賢,以及目前打擊率、安打雙冠的王柏融,兩人分別只有28歲跟23歲,也都希望濃厚,下一個國際賽就是棒球經典賽,球迷期望中華能打出佳績,更希望能出現像陳金鋒一樣,永遠信賴可靠的第四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鋒#台灣巨砲#第四棒#退休#中華職棒#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00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