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台切割」蓮舫當選黨魁 綠不捨罵給祝福


發佈時間:2016/09/16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13:07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順利當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台灣的民進黨黨中央透過聲明給予祝賀,希望能強化往後台日的互動。不過對於蓮舫放棄台灣國籍,並說出台灣不屬於國家,民進黨立委們認為是基於政治考量,雖然不能接受蓮舫的觀點,但也不忍苛責。而先前PO文痛批狠心的立委管碧玲則表示,要再觀察蓮舫之後的態度。

蓮舫正式成為日本民進黨黨魁,而台灣的民進黨也給予祝賀。

 

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我們表示對蓮舫參議員的順利當選,給予最誠摯的恭賀之意,期待與台灣關係深厚的她,未來能持續深化兩黨之間的互動。」

避開了國籍爭議,只著墨台日關係,民進黨從黨中央到立法院三長,態度都算和善,就算蓮舫的言論和民進黨的對兩岸關係看法明顯不同,雖然難接受,卻也說不了重話。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蓮舫女士她要聲明放棄中華民國台灣的國籍,我覺得就這個日本政治、政黨政治忠於日本這個國家也是理所當然,要給一些諒解。」
 

或許就是台灣女兒這層關係,讓綠營低調選擇訴諸溫情,而先前曾在臉書痛批蓮舫狠心的立委管碧玲,在當選結果出爐後表示,台灣人雖喜歡蓮舫,但台灣的國際地位「不能只有溫情主義」,管碧玲重申,蓮舫不能錯誤理解,就認為台灣被大陸繼承,因為那是陸方的論調,連日本政府都不這樣看,還要在觀察蓮舫的態度。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那台灣跟日本的關係,我們只能期待,因為她跟台灣有這層特殊關係存在,希望在推動 她的政黨跟台灣的互動上,有一個比較好的基礎和發展。」

同黨立委圓場,認為應該多期待往後台日交流,黨中央不對委員意見多做評論,只是蓮舫為了政治前途,放棄國籍,往後綠營出訪日本會見蓮舫時,還會不會引以為傲,搶著合照PO網,就成了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舫#民進黨#台日交流#放棄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8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