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稻損失慘 農夫「小劍劍」KUSO影片道辛酸

記者 楊雅勻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6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13:17

花蓮一名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年輕農夫「小劍劍」,自拍kuso影片,訴說颱風帶來的慘況,引來網友迴響,這次莫蘭蒂颱風不只帶來狂風,暴雨也不斷,甚至颱風尾威力驚人,一直到昨天(15日)花東地區都還在下大雨,光花蓮玉里就有200公頃的稻田淹水,損失慘重。

花蓮農民小劍劍:「莫蘭蒂我恨你。」站在稻田裡,水都快淹到胸部,花蓮玉里農民自拍影片,訴說颱風帶來的慘況。

 

花蓮農民小劍劍:「身為農夫的我,只有一首歌可以表示,我想哭卻又哭不出來。」想哭卻哭不出來,因為水稻正逢出穗期,全泡在水裡,難道沒求援?

花蓮農民:「有。但他們說,沒經費,沒經費,沒經費,說三次,所以很重要。」

1分47秒的影片KUSO中點出農民辛酸,影片的主角就是他,綽號小劍劍的年輕農夫謝銘鍵,學美工的他,曾在台北工作,12年前返鄉種田,經常用搞笑的圖片或影片,搭配逗趣的文字,分享種田經驗,小有名氣。
 

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次莫蘭蒂颱風是務農以來遇過最強,損失最多的,預估自己就損失百萬元。

莫蘭蒂帶來暴雨,連颱風尾也威力驚人,花蓮地區直到15日都還在下著傾盆大雨,光是玉里鎮的水稻淹水被害面積就達200公頃,縣府農業處統計災損,恐怕超過500萬元。

花蓮農民:「我們農民,沒那麼容易被打敗。」

這次小劍劍自拍kuso影片,希望呼籲相關單位,改進排水系統的問題,因為眼看馬勒卡颱風就要來了,就怕傷害,再度發生。



圖/莫蘭蒂颱風災損報導--小劍劍-務農夫婦x田園日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KUSO影片#小劍劍#農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79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