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明輪斷纜撞碼頭 4起重機毀損十億

記者 杜蘊潔 吳忠勳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9:58

台船公司受託製造的最大貨輪,風明輪,這一次颱風發生斷纜意外,船身漂泊約700公尺遠,撞擊貨櫃碼頭,造成四座起重機損壞,一座造價3億元台幣的起重機,兩座全毀,兩座待修,連同撞壞的貨櫃碼頭,總計損失超過10億元新台幣,台船公司表示,14日下午已經將全部38條纜繩全用上,要將這艘重達14萬噸的貨輪拉住,沒想到依舊不敵17級瞬間強風威力!

風明輪和橋式起重機黏緊緊,只見高明貨櫃碼頭,兩座巨型起重機連根拔斷 ,其中一座起重機橋架 還躺在貨輪上。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風明輪撞上碼頭之後,跟起重機卡在一起,可以看到它船身約325公尺,橫跨兩個碼頭。」

出事的風明輪重達14萬公噸,號稱可容納1萬4千個貨櫃,造價約35億台幣,可說是台船目前受託的最大型貨輪。

台船公司總經理陳豐霖:「船頭在這裡,這裡碼頭,這樣斷斷斷,就這樣子漂過來。」
 

但原本台船公司14日下午用38條直徑10公分的纜繩,將它固定在二港口碼頭,卻不敵17級強陣風 ,漂移到對面碼頭撞毀起重機,現在動彈不得,得先將和它卡在一起的起重機拆卸,才能將風明輪拖回台船碼頭,還在建造中的風明輪,甲板跟貨櫃導槽損壞,台船公司說還能修,只是無法如期交船,但臉最綠的恐怕就是高明貨櫃碼頭公司,因為這一座重達2萬4千噸的起重機,造價就超過3億台幣,2座全毀、2座待修,加上港口設施毀壞無法運作,初估總損失高達新台幣10億元。

台船公司總經理陳豐霖:「那我們這一次是把所有能夠佈的纜繩通通佈了,平常(颱風天)的話,我們大概佈的(纜繩)應該是,像這麼大的船,應該是10條(纜繩)左右而已。」

一般颱風天只需要用到10條纜繩就能固定貨輪,但14日下午已經將台船公司能用的纜繩全用上,並調動6艘拖船拉住,依舊不敵大風吹,台船公司無奈 即便做足了防颱準備,還是無法抵擋大自然恐怖威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貨輪#斷纜#風明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736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