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年老榕樹倒 三級古蹟「總兵署」遭波及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9:47

莫蘭蒂颱風不止造成南部嚴重災情,金門更颳起破表的17級強陣風,而且當時莫蘭蒂還是中颱的強度,中心通過,金門第一次碰到這樣強度颱風,全島災情慘重,尤其是不少古蹟受到影響,像是超過400年的榕樹被連根拔起,倒塌,國家三級古蹟總兵署部分建物被壓毀,而媽祖天后宮的牌樓也不敵強風。

老榕樹被狂風強襲,連根拔起、傾倒,壓壞了屋瓦,這裡是金門總兵署,莫蘭蒂在金門颳起,設站以來破表的17級強陣風,古蹟遭殃,超過400年的老榕樹抵擋不了,整個倒塌,還好正殿沒受損,總兵署是明神宗萬曆年間興建,原本是進士的故居,清朝康熙時改建為總兵署,不只是國家三級古蹟也是遊客到金門必訪的景點之一,如今得重新整修。

 

文化局長呂坤和:「已經倒下來的無法復原的要趕快把它移走,後面那一棵我們想辦法保持好一點,壓到房子的部分要清除掉。」

另外有300多年歷史的媽祖天后宮,門口的牌樓也不敵強風襲擊,有一半被吹垮,碎石鋪滿地,石獅子也應聲倒,在地常見的傳統紅磚屋,磚瓦片掉落一地,住戶民宅屋頂甚至破了一個大洞,金城鎮的住家整排鐵皮屋頂也岌岌可危,國軍出動協助整理家園,路邊、停車場還有更多的車輛遭到樹壓毀,這是金門首度碰到,中颱中心通過,全島災情不斷也是1999年丹恩颱風後,金門受損最嚴重一次,不只9成的聯外道路受阻,港邊4萬噸的貨船也被吹到擱淺,漁船更不用說,被撞的船身支離破碎,想要恢復原貌,短時間內恐怕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7級強陣風#莫蘭蒂#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4

0.0609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