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官兵多陪孩子」 漢光軍演擬避開暑假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9:45
圖/TVBS
圖/TVBS

國軍每年的重頭戲「漢光演習」,大多挑在每年的7到9月。而官兵們為了事前整備,往往都被管制休假,使得一些有孩子的弟兄們,整個暑假都沒能陪伴家人。國防部現在打算,把大型演訓避開學校暑假,讓國軍弟兄能有機會陪伴家人,不過夏季天氣穩定,是軍演最佳時機,軍事專家表示,這個變革相當兩難。

陸海空協力殲敵,國軍年度大事,漢光演習,在蔡總統面前展現精實戰力,將士們爭得了榮譽,卻錯過了人生重要時刻。

 

退伍海龍蛙兵謝先生:「女兒出生的時候,我女兒出生的時候,剛好我就在演習,演習的時候,當我見到我女兒第一眼的時候,已經滿月了。」

因為軍演通常舉行在7到9月,除了前置預演,可能還碰上天災救援   ,退伍官兵說,錯過的還有孩子的成長。穿著軍服似乎就得認命,如今國防部基於人性考量  ,打算把軍演和學校暑假錯開 ,除了基地訓練,不排大型演訓,讓官兵們好好陪伴孩子,不過有人覺得更該改變的是演訓內容。

M60A3戰車出擊,但按照戰術行軍,砲管應該各自分配方向,而不是通通朝前方,空勤總隊黑鷹直昇機首度在軍演亮相,但有人質疑,大紅色塗裝,如果上戰場豈不是變活靶或是武裝靜態陳列也曾被網友諷刺是真人蠟像館,而且時間一到,紅軍就該通通陣亡,說漢光不但演戲還只演半套,根本沒實際效果,乾脆停辦,有消息指出,可能改成一年演習一年兵推,但軍事專家說,國外的演習其實更誇張。
 

軍事專家陳國銘:「在日本的富士火演,他們有一項科目,居然是士兵騎著機車,類似騎孤輪,台語叫「翹孤輪」,邊行進邊射擊,(台灣)軍方是還有真材實料在做,一般民眾是看不到的。」

挑在夏季軍演是基於天候狀況穩定,何況大陸朱日和軍演也挑在同一時間,因此不論是較勁或是現實考量,就算國防部有意調整演習時間內容,也很難說改就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休假#變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06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