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凍蝦怎挑?看外觀辨鮮度 淺綠色彈性好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9:13
圖/TVBS
圖/TVBS

過期9年冷凍蝦從高雄流出,目前台南、嘉義、台中的外燴、餐廳,或市場攤販都可能中鏢。民眾到超市買冷凍蝦,要怎麼挑選才不會買到過期蝦,賣蝦業者說,首先要挑包裝完整的,再來就是看蝦體顏色,淺綠色的比深綠的好,解凍後可以試捏蝦子的彈性,如果蝦頭跟蝦體緊密連接就很新鮮;另外活蝦又比冷凍蝦好,活蝦煮後,肉質顏色比較紅潤、眼球黑亮,就連剝殼也不會黏肉,業者建議民眾,挑蝦除了看外觀之外,價格也不要買太過便宜的,一大籃100元的冷凍蝦,很可能放了超過1年的庫存貨。

進口冷凍蝦,超市攤販到處都買的到,但9年過期蝦從高雄市賣出,台南市、嘉義縣市甚至台中,不管外燴、餐廳或是市場攤販,都可能中鏢,買蝦該怎麼選,才不會買到壞的冷凍蝦?

 

活蝦料理業者張先生:「蝦的頭還有它的腳,如果不新鮮的就是會黑。」

我們實際買2盒超市冷凍蝦,先看顏色,蝦體淺綠色很清澈,解凍後很有彈性,就代表這蝦子夠新鮮,另外一盒顏色必較深,蝦體捏起來也偏軟,也就是說,它可能已經放了一段時間。

活蝦料理業者張先生:「這隻蝦搖了就沒彈性,這邊還比較有彈性。」
 

賣蝦業者說,超市買冷凍蝦,沒辦法拿起來甩動,看蝦頭跟蝦體連結緊密度,那就先看包裝,挑選完整包裝沒破損的,再來看顏色,冷凍過久會發黑,蝦頭黑可能不新鮮,蝦體顏色清亮偏綠,才是好選擇。

活蝦料理業者張先生:「燙熟再去冷凍熟凍保存也沒這麼,蛋白質也會流失。」

冷凍蝦2個月內是最佳賞味期,零下55度最久大約放2年,而活蝦又比冷凍蝦好,同時丟進鍋子煮,1分鐘後同時撈起來,冷凍蝦煮後蝦肉顏色死白、眼球暗沉無光、剝殼難剝又會黏肉,活蝦色澤紅潤、眼球黑亮、殼不只好剝、蝦肉也是整隻完整,選蝦就是挑新鮮的,不只看外觀也要看價錢,市面上有些一大籃只賣100元,雖然便宜但吃了也不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凍蝦#烤肉#海鮮#中秋節#活蝦#挑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525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