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才算當兵? 4個月軍訓擬增行軍野營


發佈時間:2016/09/1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8:54
圖/TVBS
圖/TVBS

不少人回憶起當兵歲月,「操翻天」苦水一籮筐,為了全募兵制改為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只要學儀態、基礎射擊和各兵科學校專長訓練,國防部認為強度不夠,明年開始打算要加入戰鬥訓練、戰術行軍和野營,但有不少民眾認為短短4個月什麼都要學,恐怕反而學不精。

對87年次的大一生來說,「當兵」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

 

87年次役男:「我記得有個是爬石頭路,我覺得是他們最辛苦的。」

「操翻天」好像是老一輩當兵的事。

曾服役民眾:「我那時時候是海巡,我們要熬夜要去巡海邊看有沒有走私,那個應該是比較累,因為要日夜顛倒。」
 

曾服役民眾:「槍刺出去之後不是馬上收回來,那訓練就是有點超出我們的體力負荷。」

曾服役民眾:「最累的是5百公尺障礙,背著槍、戴鋼盔很重很累,就覺得快掛了。」

這些即將不再是「想當年」,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前2個月是基礎入伍訓練,學軍人儀態和射擊,後2個月到各兵科學校專長訓練,國防部拍板,明年起要拉高基層部隊訓練強度,戰鬥訓練就是其中之一,以陸軍為例,包括綜合格鬥、狙擊、機降、城鎮戰,還有戰鬥特種車輛駕訓,分發到各軍種有不同科目,狠狠踩進泥濘灘地搭橋,戰術行軍也是其中之一,未來4個月軍事訓練還包括野營,基礎訓練目標不只是合格步兵槍,還要新增以「實戰」為前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

曾服役民眾:「我覺得不可能,可能體能4個月OK。」

曾服役民眾:「那不是代表真正能夠熟練,4個月乾脆就不要當兵用募兵制就好了。」

「學長」不敢相信,4個月什麼都要學,還要學的好,全募兵制關卡重重又一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募兵制#軍事訓練#役男#國防部#戰鬥訓練#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23

0.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