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蘭蒂」重創高市 入夜60萬戶停水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5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00:51
圖/TVBS
圖/TVBS

超級颱風莫蘭蒂重創高雄,造成市區滿目瘡痍,不但有許多民宅的鐵皮車庫差點被飛走,就連市區最高的85大樓,也被吹得搖搖晃晃,連泳池的水都像海浪一樣滿溢出來,就算入夜後,還有20萬戶民宅停電,60萬戶停水,許多人冒雨外出提水,還好白天擱淺在西子灣的漁船,救難人員晚間從裏頭平安救出一名船員。

眼前的房子絕對不是紙糊的,不過頂樓加蓋的鐵窗卻像紙做的一樣,風一吹就在半空中不停飛舞,但誇張的還有,高雄林園透天厝前整排車庫屋頂,被颱風一吹全部掀起,除了對面民眾看了尖叫,當時一名正準備離開的騎士,更是嚇得用兩腳助跑,但這戶民宅就沒那麼幸運了,數百公斤的遮陽板掉落,砸毀了一部機車跟一輛小客車,還好右側這輛百萬高級進口車毫髮無傷。

 

除了屋外重創,高雄85大樓內的游泳池也出現像海嘯的情況,強風吹得大樓不停搖晃,連泳池內的水也不斷滿溢出來,相當嚇人。

TVBS記者何宜信:「高雄市傍晚之後整個風勢雨勢已經逐漸變小,現在大概只有零星雨勢,不過在市區又遇到新的問題。」

打開水龍頭沒有半滴水,冒著風雨開店的業者,生意做到一半卻差點措手不及。
 

店家:「擔心等一下要收沒有水可以清洗。」

民眾:「要給小嬰兒洗澡用的,不得不提水。」

就連一般民眾都冒雨外出提水,因為光高雄市熱鬧的精華區,就停水60萬戶,最快也要隔天中午才有機會恢復,相對於高雄市區大停水,屏東縣直到14日深夜,還有超過18萬戶大停電。還好白天在西子灣,擦撞擠成一團的4艘漁船晚間傳出好消息,救難人員冒險上船救下一名船員,經過檢查沒有大礙。

只是強烈颱風莫蘭蒂經過一整天摧殘,造成高雄市區滿目瘡痍,市府只好宣布隔天又停班停課一天,讓大家有時間好好恢復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蘭蒂#颱風#停止上班上課#85大樓#停水#停電#西子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1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