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酸菌風潮襲韓 從冰品到軟糖熱銷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00:25
南韓最近吹起了一股乳酸菌熱潮,除了老字號的養樂多,南韓超商也開發出乳酸菌冰和乳酸菌軟糖,一度在市場賣到缺貨,由於乳酸菌對人體腸道有益,吸引越來越注重健康生活的南韓民眾,估計一年市場總額達1500億韓圜,而南韓廠商從泡菜研發出的泡菜乳酸菌,也成為外銷海外的新契機。

熟悉的養樂多乳酸飲料,在南韓有新版本,不是從頂端插吸管,而是倒過來從底部開始喝,顛覆傳統的新創意,讓養樂多成為當紅商品,除了原本的乳酸飲料,還推出用吃的乳酸冰,老字號養樂多帶動市場流行,各式各樣和乳酸菌相關的食物也跟著暴紅。
 

南韓民眾:「因為這個才上市沒幾天,我現在要來試吃看看,味道有點曖昧,第一印象跟小時候撕開吃的乳酸糖感覺不太一樣。」

南韓超商推出的乳酸冰棒,撕開包裝裡頭像是冰沙一樣可以倒出來吃,也可以直接用包裝上的開口邊走邊吸,成為今年夏天最夯的冰品。

南韓民眾:「連1%的不同都沒有,就是我們以前喝的養樂多一樣,就是小時候的味道。」
 

搭上養樂多懷舊風,南韓超商趁勝追擊再推出乳酸軟糖。

南韓民眾:「軟糖長這樣,跟我想像的顏色不一樣。」

南韓媒體探究乳酸食品大賣的原因,原來廠商以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當作賣點,吸引越來越注重健康生活的南韓民眾購買,乳酸菌熱潮在過去2年不斷發酵,估計一年市場總額達1500億韓圜,吃泡菜長大的南韓民眾,更是特別偏好標榜含有泡菜乳酸菌的食品。

南韓新聞:「小朋友喜歡的巧克力,以及把現有包裝倒過來的乳酸飲料,都加入了活的泡菜乳酸菌。」

泡菜是發酵食物,在醃製過程加入辣椒粉、蒜、蔥等調味料,發酵出對人體腸道健康有益的乳酸菌,南韓號稱因為泡菜的辛辣和高鹽,使這個植物性乳酸菌,依附在腸道的能力比其他類型的乳酸菌來得更強。

南韓新聞:「因為在又辣又鹹貧脊的環境中生存,所以生存能力強,抗菌效果也更大。」

南韓企業成功開發出加入泡菜乳酸菌的產品,已經在6個國家登錄,準備進軍北美和歐洲市場,將這股乳酸風潮從南韓推向全球。
 

圖/翻攝自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乳酸菌#養樂多#軟糖#冰沙#泡菜#泡菜乳酸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2059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