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喪屍和巫毒娃娃」 神秘巫毒魔鬼傳說


發佈時間:2016/09/1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23: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您聽過「巫毒教」嗎?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宗教之一,這種是融合祖先崇拜、萬物有靈論和通靈術的原始宗教,源於非洲西部,也盛行於海地與加勒比海,美國南部部分地區。很多人聽到巫毒,就會聯想到殭屍和巫毒娃娃,但其實這和海地黑奴的獨立有關係。

故事從15世紀開始說起,印地安人先發現了海地,這個富庶的島嶼。

 

旁白:「1697年之後這裡變成了法國屬地,海地變成美洲最大的糖製造地,也是世界上最多奴隸的地方。」

西方白人從非洲抓來黑奴,賣到海地做苦工,最高時期這裡有290萬個黑奴,他們被當作動物般對待,有些黑奴受不了了逃到山區裡躲起來,這時有個出現一為黑奴領袖。

旁白:「黑奴領袖柏克曼在瓦蓋曼,進行了一種非常神秘的儀式,在1791年8月14日,他們犧牲了一頭黑豬,然後現場所有人喝牠的血,黑奴的革命於是展開。」
 

這個儀式後來被稱做巫毒教的儀式,他們以此和撒旦立約,承諾侍奉邪靈200年,以換取脫離法國統治的自由。

旁白:「這訊息相當清楚,他們砍人頭、燒房子、摧毀林地,幾天之後超過千名白人被殺。」

經過13年的革命,黑奴終於獨立成功。黑奴獨立和巫毒當然有很大的關連,當地人視為文化遺產的巫毒教,對某些西方白人來說卻是邪靈是魔鬼。

沙灘上正在進行的就是巫毒教的某種祈禱儀式,信徒正在懇求大地之母「愛爾斯利」女神降臨。

旁白:「在這棵神樹的樹陰下,家屬輪流進行儀式表演,主要的祭祀品是食物和蘭姆酒,他們等待愛爾斯利女神現身,然後佔領某人的身體,在這一場儀式裡,這個人就是頭戴紅色頭巾的女子。」

這場充滿性暗示的儀式,也是巫毒的一部分,巫毒是糅合祖先崇拜、萬物有靈論以及通靈術的原始宗教,巫毒的意思就是「靈魂」。

旁白:「他們準備了松枝點火,還有寫著人名的紙條,防止有人的靈魂留在別人身上,他們還使用一種由巫師提供的特殊粉末。」
 

巫毒教最著名、最恐怖的特色就是喪屍,也叫還魂屍,如果你人得罪某人,就得提防那個人找巫師來對付你,據說巫師會讓你吃下河豚毒素,人們會進入奇怪的假死的狀態。

旁白 :「這個儀式進行的意義在於,死神要在有爭議的情況下傳遞正義,並且對於有罪一方的刑罰,紅色和黑色的人偶娃娃代表主角男人和女人,當事人也出庭訴訟的意思。」

巫毒信仰精靈有降神儀式,但「還魂屍」到底是不是一種傳說或恐嚇,很多學者還在研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巫毒教#通靈術#宗教#巫毒娃娃#殭屍#黑奴#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56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