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80起性侵案 美性侵之都染惡名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23: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統計美國有1/5念過大學的女性,求學時曾遭到性侵或性侵未遂,但只有12%向司法當局報案,其中蒙大拿州的米蘇拉,曾經在3年間爆發80件性侵案,被冠上美國性侵之都的稱號,一名作者出書探討當地校園性侵,引起廣大迴響。

風光明媚的鄉村風光,這裡是美國蒙大拿州西部的米蘇拉,人口只有7萬是個小巧的大學城,看起來和一般美國城鎮沒兩樣,但它卻被冠上一個不雅的稱號,「美國性侵之都」。
 

美國記者:「一名米蘇拉女性作證,在她騎腳踏車去上班的那天晚上,一名男子開車尾隨她好幾英哩。」

新聞報導:「被害人說男子,把手伸進她的褲子對她性侵。」

米蘇拉曾經在3年間,爆出至少80件性侵案,一名作家克拉庫爾出書探討當地校園性侵事件,其中一名受害者遭到大學明星足球員性侵,事件爆發後沒有得到同情,反而被指責想要成名。
 

作家克拉庫爾:「這是個大數字,數10萬女性被性侵過,多數人選擇不對外公布,我很好奇到底是為什麼。」

紀錄片獵場:「前幾個星期我遇見一些最好的朋友,但是在開學前我們2個都被性侵了。」

校園性侵案件不只發生在米蘇拉,過去在北卡羅萊納大學也有女學生受害,情節被拍成紀錄片。

紀錄片獵場:「校園性侵事件很嚴重,我很公平地說他們掩蓋這些犯罪,有很多的受害者抱怨,他說我們不應該穿短裙外出。」

遭到校園性侵的女學生得不到學校的保護,甚至遭到批評行為不檢,克拉庫爾書中描述,其中一個女大生受害人報警求助,警官竟然問她「妳有男友嗎」,以為女學生另結新歡怕被男友發現而說謊,更多的性侵案件更是被校方掩蓋,連進入司法程序的機會都沒有。

紀錄片獵場:「學生包括性侵受害者到倖存者,現在成為活動發起份子,這是一個全國性的問題。」

紀錄片中的受害者團結起來對外發聲,但現實生活中更多受害者不敢吭聲,研究顯示許多校園性侵案,都發生在學生派對之後,尤其是18、19歲的大學新鮮人,有1/5的女性在大學曾遭到性侵或性侵未遂,但只有12%向司法當局報案,另一項研究顯示,在大學受到性侵的人,只有約1/3向學校輔導員投訴。
 

新聞報導:「在美國將近1/5的女性坦承人生中曾遭性侵,但是性侵的後果可能比我們知道的更糟,只有40%的性侵案被告發,只有10%被逮捕。」

美國校園性侵事件頻傳,總統歐巴馬甚至親自推行活動保護女學生。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不知道這些傢伙為什麼會有這個點子,讓我做一個很簡單的論點,性侵它是一個犯罪行為。」

女權團體主張一個簡單的觀念,未經明確同意的性行為就是性侵,只要有一方被強迫就構成犯罪,不論是書還是紀錄片,都在在提醒大家重視性侵案件,讓受害者不要被汙名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性侵#大學生#報案#性侵之都#校園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58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