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喪屍象徵革命 殭屍之父幕後解密


發佈時間:2016/09/1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喪屍是常見的戲劇題材,最早出現的喪屍片要追溯到1968年的電影《活死人之夜》,由《殭屍之父》喬治羅梅羅執導,今年高齡76歲的他,將喪屍定義為革命精神的象徵,透過片中的末日世界,表達人類對現實社會的憤怒和失望。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車廂裡的殭屍攻擊,一發不可收拾,還有連播了好幾季,大受歡迎的美國影集《陰屍路》,殭屍從小螢幕紅到大銀幕,其實早在48年前殭屍片就曾經造成轟動,1968年的電影《活死人之夜》,殭屍在野地裡失控漫遊,黑白片拍得緊張又驚悚,幕後推手是他殭屍之父喬治羅梅羅。
 

殭屍之父喬治羅梅羅:「我認為喪屍是一種懲罰,怪事發生了,這麼嚴重的狀況正在上演,但人們竟然還在樓上、樓下爭執誰才是老大,只顧著自掃門前雪。」

從小就對恐怖小說情有獨鍾,喬治羅梅羅執導《活死人之夜》後一炮而紅,電影更對好萊塢的殭屍作品,產生深遠影響。

電影導演:「羅梅羅基本上就是第一個設定喪屍如何表現的人,提到殭屍一定會想到喬治羅梅羅的版本。」
 

羅梅羅的定義裡,殭屍象徵的是1970年代反骨革命的精神,在虛構的末日世界裡,宣洩對政局、對現狀的不滿。

殭屍之父喬治羅梅羅:「這可能是第一個喪屍的恐怖故事,通常都是象徵性的,具有更深層的意義。」

喪屍片帶來的不只是感官刺激,還要反映社會諷刺批判,《活死人之夜》經典歷久不衰,之後更曾2度被翻拍上映,羅梅羅的創作腳步沒有停下,10年之後再推續集《活死人黎明》,寫下每個世代獨一無二的殭屍故事。

今年76歲了,喬治羅梅羅的創作計畫,隨著時代演進仍在繼續,讓殭屍文化在影視產業中歷久不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喪屍#活死人之夜#殭屍之父#喬治羅梅羅#驚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6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