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 Pay即將登台! 果迷準備「刷手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22: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說到了智慧型手機,很多人都有使用iPhone,但如果您想要使用蘋果手機當成錢包來消費,可望在年底前就能進行Apple Pay交易,現在台灣銀行和超商都看準這波果迷商機,關鍵就在於持有iPhone手機的民眾,幾乎都是白領、多金、收入穩定上班族,這些民眾對於銀行來說具有高度開發價值,不過亞太智慧卡協會總監張志強認為,目前台灣使用電子支付場所,還沒有很普及,只能等蘋果支付上路後,觀察市場反應度。

記者:「現金信用卡悠遊卡行動支付,您比較傾向用那一種方式消費?」

 

民眾:「現金,因為我覺得現金會比較安全,其他其實都會有哪種可能被盜用。」

民眾:「會想要用行動支付,因為感覺更方便,而且現在有時候買淘寶,或者是跟大陸那邊有金錢往來的話,他們這樣交易其實比較方便。」

記者:「Apple Pay行動支付即將在台灣可以使用,您會想要體驗嗎?」
 

民眾:「行動支付,不太會想耶。」

消費方式隨著科技進步,多數民眾仍然喜歡使用現金或信用卡消費。大陸觀光客來台消費,各大百貨商場可使用行動支付,像是Wechat和支付寶,都是使用手機付款,Apple Pay搶灘大陸,不過現在幾乎已經被阿里巴巴和騰訊2大巨頭佔據,蘋果行動支付,想要分食這塊13億人口商機,市場規模大約超過80兆台幣挑戰性高,現在Apple Pay最快可望在年底前登台,果迷迫不及待刷手機,就連超商也張開雙臂大喊「準備好了」。

記者蔣志偉:「現在超商可以用悠遊卡和信用卡扣款,未來支付模式多了一項Apple Pay,也就是說可以透過指紋辨識,直接消費扣款。」

超商目前已建置感應式刷卡機,早已和銀行有合作默契,就等Apple Pay來台,感應機能直接相容執行蘋果支付。

超商發言人何敘米:「現在目前大概現金跟這個非現金比例,大概非現金只有大概1成左右,如果Apple Pay導入之後的話,我們也可望在這樣子電子支付使用可以增加。」

蘋果行動支付熱潮難抵擋,電信業者統計,全台有2900萬戶手機,使用蘋果手機占百分之16,而蘋果行動支付早已在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洲、大陸、英國6大市場探路,台灣4家銀行,中國信託商銀、台新、國泰世華、玉山銀行,就等金管會開放銀行送件申請。

玉山銀行信用卡事業處副總經理林榮華:「iPhone它採用了是運用卡號代碼化的技術,就是代碼化,那也就是說傳輸的過程當中,它是一個虛擬的這個卡號,並不是原來的信用卡,消費者一定會開始越來越習慣透過手機直接來做支付。」
 

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台灣的這個支付工具非常多元,只有在iPhone 6上的手機,這個所謂果粉:,它如果願意使用這個手機,做為不管是Visa或是Master,這樣信用卡的載具,這個手機就可以全球通用,台灣當然可以走遍各地都可以使用,甚至在中國大陸也可以使用,所以應該是非常方便的。」

亞太智慧卡協會總監張志強:「其實台灣的那個支付方式有很多,並沒有辦法像傳統運用,場景就這麼大,這個就是在整合上面,大家必須要屏除己見,然後把以消費者為中心:來去擴大消費者使用的範圍。」

亞太智慧卡協會總監張志強坦言,目前在台灣使用電子支付場所還不算普及,專家估計蘋果迷死忠程度高,大多都是多金、白領、收入穩定上班族,對銀行來說具有高度開發價值,Apple Pay登台後,是否真的能讓果迷,使用更便利就看市場接受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智慧型手機#iPhone#行動支付#果粉#Apple Pa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346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