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蘭蒂夾狂風豪雨 台鐵、高鐵交通大打結


發佈時間:2016/09/1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20:21

明天就是中秋節,很多人都會返鄉過節,但受到莫蘭蒂影響,不只東部交通,南台灣的交通也受到影響,加上風勢影響,高鐵台鐵都出現狀況,連原本沒有封閉的蘇花公路,也因為強降雨以及落石不斷,一度預警性封閉。

好幾條雨瀑沿著陡峭的岩壁傾洩而下,顯得相當壯觀,這裡是花蓮崇德村後方的山壁,但一旁就是蘇花公路,下午因為強降雨,蘇澳到崇德路段,下午1點一度進行預警性封閉,原本沒封的蘇花公路,也因為莫蘭蒂帶來的大雨,讓地質脆弱的落石不斷,直到下午2點後才又重新開放通行。

 

台鐵東部幹線原本只停駛花蓮到台東,但下午東竹段也因為大雨出了狀況,怪手在鐵路上施工,一旁的河水滿到快要淹上鐵軌,這裡是花蓮東竹到富里路段,因為強風豪雨,部分路基被掏空,直到下午4點半才搶修通車,另外南臺灣的台鐵也有狀況,下午1點多,台南往高雄的3163區間車,因為風勢太大停在路竹站,300名乘客受困車上,最後由家人一一帶回,西部幹線嘉義到屏東,傍晚6點過後全面暫停。

不只台鐵受影響,高鐵也遭殃,菜網整個纏繞在架空線上,導致高鐵633次列車行經高雄燕巢,電弓斷裂一度停駛,高鐵趕緊派接駁車,下午4點多才把420名旅客送回左營站,因此晚上9點之前,台南到左營路段都會暫停行駛。

莫蘭蒂強風肆虐,東部和南部的地區交通大受影響,也讓民眾返鄉過中秋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莫蘭蒂#颱風#強颱#高鐵#台鐵#蘇花公路#落石#封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1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