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退貨寄回 「運費」歸誰?消保法:店家負擔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有民眾在網路買商品,店家寄來顏色不對,上面還有瑕疵,退貨時寄回商品的運費,原本店家承諾買單,但過了快一個月,都沒有回應,律師強調,消保法就有明確規定,只要七天鑑賞期內,民眾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但也坦言消保法,主要是讓店家有改善期,呼籲民眾網購交易最好保留通話紀錄,以求自保。

投訴買方胡小姐:「運費的部分我自己付嗎,通常我都會問這個,店家就說,運費我都會讓你退。」

 

胡小姐拿出雙方通訊軟體對話,明明賣方還承諾,寄回商品的運費由他來出,但之後聯絡都沒有下文,讓他氣得投訴消保官 。

投訴買方胡小姐:「訂的顏色,店家沒有給我對的顏色,還有東西外觀有瑕疵的感覺。」

胡小姐說,並不是在意這65元運費,是對店家冷處理的態度無法接受,律師也強調,店家的行為,其實已經違法消保法。
 

律師游開雄:「會不會因為(運費)金額不高,針對這部分有提起任何申訴,甚至說進階到訴訟的狀況,其實店家還是比較心存僥倖心態。」

其實根據消保法第19條,只要在七天鑑賞期內,消費者退回商品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但實際觀察,有跨境電商標出所有運費由賣家負責,樂天則有退貨上限70元或是跟YAHOO一樣,會派快遞到消費者家中取件,沒有運費的問題,商店街則是交由各店家自行規定,一店家一套說法。

律師游開雄:「(消費者)跟業者之間的溝通,我們透過通訊軟體保留下來,將來的申訴或調解,都能做有利佐證。」

白紙黑字,除了自保,消保法其實是讓店家有改過機會,想讓長期占民眾便宜的賣方吃點苦頭,單憑消保法,恐怕很難真正保護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品#運費#退貨#消保官#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1

0.0343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