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香哥」又來!去年插隊 今年公平競爭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南瑤宮,凌晨也有搶頭香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去年插隊的頭香哥,今年再度參加,不過這次他是和其他信徒一樣,從廟外衝到廟裡,公平競爭,相較於去年他還能從容插香,向媽祖拜拜,今年頭香哥沒能擠到香爐前,只能在外圍插香。

子時一到,大批信徒拿香往前衝,爭搶頭香,誰也不讓誰,人潮一波波湧上來,已經插香的信徒,想退也退不得,有人被香戳到臉頰,表情扭曲,也有人被擠到眼鏡都掉了,反倒是外圍群眾比較輕鬆。

頭香哥:「YA。」

戴著守望相助隊帽子,身穿紅外套,看起來有些面熟,去年插隊搶頭香「頭香哥」,當時他「偷吃步」,竟然趁廟門開啟的一瞬間,從香爐旁邊竄出來插隊插頭香,並且雙手合十拜拜,今年他又來參加,和所有信徒公平競爭,雖然沒搶到,但他輕鬆看待。

頭香哥:「去年雖然我有『偷吃步』,但我今年照規矩來,衝到第幾的,我不知道,我來的時候香爐都插滿滿的了。」

頭香哥今年穿著,和去年幾乎一模一樣,不過60多歲的他,這次沒能插隊,只來得及在外圍插香,彰化南瑤宮去年因為頭香哥,突如其來的插香舉動,受到矚目,廟方預估今年人數暴增3倍。

也因此在廟門開啟這一刻,信徒一窩蜂湧上前,每個人都希望求得好運,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頭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656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