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九線「龍過脈」路段坍方 台東萬戶停電


發佈時間:2016/09/1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5:59

莫蘭蒂來襲,強風驟雨吹得台東一萬多戶停電,而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包括卑南鄉,台九線的龍過脈路段,從上午開始就因為山坡土石滑落,道路中斷;另外美濃一處養老院,也被泥水衝破玻璃灌入,還好尚未開張,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才過了一處坍方,前頭又一處,台九線上處處碎石、處處坍。

 

工程人員:「357到358公里,多處坍方。」

龍過脈路段也是卑南通往鹿野唯一一條道路,上午8點開始卻陸續發生坍方;不少車輛硬是擠過去,車身因為底下碎石而顛簸,至於遊覽車不敢冒險,排隊等著小山貓清出道路;水排不掉拚命朝上冒,滾滾泥水漫過道路,積水處處。

風強、雨驟,莫蘭蒂來襲,這回台東又是目標之一,從13日下午開始,部分地區陸續撤離,包括太麻里鄉、大武鄉,另外達仁、金峰以及卑南也都將村民安置在活動中心或村辦公室,北邊的海端、池上也將少數民眾撤離危險區。
 

至於人之外,大家關心的還有樹,金城武樹被五花大綁,要說五花大綁確實不為過,池上的金雞母樹,當然不能倒,但強風不斷,連一旁稻田都可感受到;至於卑南美濃,養老院還沒開張,土石流先來光臨。

養老院人員:「早上凌晨的時候,上面的截流坡被塞住,全部跑下來,把水都往村莊裡灌,才會灌到這邊來,你看玻璃都整個破掉了。」

衝破玻璃泥流灌入,地板、家具、牆壁,滿片泥濘,看著滿屋子髒汙破壞,損失先不論,光要清理談何容易?而包括蘭嶼、綠島,光是一個台東,截至上午8點,停電戶數就高達1萬1千多,莫蘭蒂還沒過,災情已經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蘭蒂#坍方#碎石#颱風#強颱#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82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