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克橫掃東京 電車停擺交通大亂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1 11:09

中颱洛克挾帶強風豪雨,今天下午在日本靜岡縣登陸,隨後直撲首都圈東京,颱風中心接近時,正值下班尖峰時刻,東京都內列車停駛交通大亂,羽田和成田機場飛機起降也都受影響,現在東京風雨逐漸減弱,洛克的暴風圈開始籠罩東北地區的福島縣、宮城縣,另外晚上9點半左右,日本茨城縣北部還發生芮氏規模5.3的地震,福島、宮城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所幸並沒觀測到海嘯發生。

東京澀谷鬧區,路樹擋不住強風吹襲,被連根拔起倒在路中央,還正好砸中一旁計程車的後車廂。中颱洛克挾帶強風豪雨,在21日下午登陸日本靜岡縣後,繼續朝東北方向直撲首都東京。上班族:「我才剛走出大樓沒幾秒鐘,傘馬上就壞了,啊,好痛。」MHK記者:「妳沒事吧?」上班族:「這太誇張了。」

雨傘根本耐不住洛克強勁的風力,瞬間開花,路上行人都被淋成落湯雞,想在暴風雨中行走,可沒那麼容易。上班族:「從沒遇過這麼強勁的風,還得小心被吹飛的雨傘等東西,光是走在路上就覺得很恐怖。」

東京市中心就測到每秒36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根據日本氣象廳標準,最大瞬間風速一旦超過每秒25公尺,不只行人會無法站立,樹木也會被連根拔起。學校老師:「颱風正在接近,請大家趕緊直接回家去。」

關東地區風雨逐漸增強,學校上課上到一半就緊急停課,要學生趕緊回家。擔心員工回不了家,不少公司也提早放人。上班族:「公司叫我們快回家,所以就下班了。」記者:「大概幾點下班?」上班族:「3點半左右。」

不過就算想提早回家,鐵路交通卻已經停擺。TVBS記者郭展毓:「目前東京地區至少有6條主要的電車線路暫時停駛,這讓新宿站外頭出現大量回不了家的上班族。」

站員廣播:「由於颱風接近伴隨的強風大雨,目前電車無法正常運作。」

洛克風強雨大,首都圈主要的電車線路全面停駛,新宿車站的剪票口暫時關閉,車站內擠滿回不了家的民眾。上班族:「我已經比平常早了1小時來,現在只能看狀況等看看了。」

有上班族等不及電車開通,索性連傘都不撐,淋著雨用走的也要走回家。上班族:「小田急線暫時停駛,所以我要用走的回家,大概走1個小時就能到家。」

正值下班尖峰時間的東京澀谷車站,同樣因為列車停駛,車站裡人山人海,走道上黑壓壓的一片,滿是急著要回家的民眾。民眾:「現在幾乎是全線停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澀谷車站外頭的公車亭更是誇張,因為沒電車坐,改搭公車的人排滿整個公車亭,排隊人群幾乎要擠到馬路上,還得出動交通警察維持秩序。

機場人員廣播:「今天從羽田機場出發的航班,確定一整天都是停飛。」

東京羽田機場航班起降也被颱風打亂,光是日本國內線就有超過600個航班停飛,機場大廳滿滿都是等候的旅客。

洛克颱風登陸後,行徑速度加快,以每小時約55公里的速度往東北方向移動,橫掃首都圈後繼續撲向東北地區,預計22日早上,洛克就會抵達北海道南方海面,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持續提高警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31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