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仍保有ROC國籍」 蓮舫今天終於承認


發佈時間:2016/09/13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1:40
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角逐民進黨黨魁,被媒體發現有雙重國籍,蓮舫今天(9/13)終於首度坦承仍保有中華民國籍,蓮舫1967年在東京出出生父親台灣人母親日本人,17歲拍廣告進入演藝圈1985年出第一張專輯,後來藝人轉主播在朝日電視當記者,因為阪神大地震表現穩坐主播台,2004年首度投入日本參議院選舉順利當選議員,2010年參議院大選以171萬多票連任創下史上最高票紀錄,至今連3屆連選連任,之後在民主黨執政時期3度入閣,是日本第一位台裔大臣,不過2012年內閣改組時,蓮舫遭到撤換離開內閣,去年出任民進黨副主席,九月初正式表明角逐黨魁卻被媒體爆出有雙重國籍,儘管蓮舫表示,日前已經提出放棄中華民國籍會繼續選舉活動,但15日就要投票,國籍爭議是否在最後一刻發酵,就要看日本社會的態度了。

出馬角逐日本民進黨黨魁的台裔參議員蓮舫,深陷雙重國籍疑雲,13日首度坦承仍保有中華民國國籍。
 

日本民進黨副主席蓮舫:「我在17歲的時候取得日本國籍,雖然我至今的認知是已經跟父親一起去辦理放棄台灣國籍,但向台灣當局進行確認,昨晚通知『仍留有我的台灣國籍』,因為我的記憶錯誤導致各種混亂真的是感到抱歉。」

面對日媒,她強調已經遞出申請放棄中華民國籍,表明會繼續黨魁參選活動,根據NHK剛公佈的民進黨黨魁選前支持率調查,包括國會議員、地方議員和黨員在內,蓮舫幾乎掌握黨內過半支持,但眼看15日就要投票,國籍爭議是否會在最後一刻發酵還很難說。

日本民進黨副主席蓮舫(9.3):「(周刊跟網路都在傳),(妳是雙重國籍還拿台灣國籍對此妳怎麼說),到現在還傳這樣的謠言說真的很傷心,我從出生開始就是日本人。」
 

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日本人,儘管蓮舫在東京出生,但根據當時的法律國籍從父,根據她過去一貫的說法,她是到17歲才取得日本籍同時放棄中華民國籍。

熟悉國籍法律師五十部紀英:「選擇日本國籍的同時,在日本法律上台灣國籍就跟著消失了,至於台灣國籍是否還留著就是台灣方面的判斷。」

高中時選擇歸化日本籍,蓮舫也開始展現對幕前工作的濃厚興趣,當時21歲的蓮舫還是青山學院大學法律系的學生,參加選秀正式進入演藝圈。

時為藝人蓮舫(1989年):「晚安我是蓮舫,就讓我陪各位到早上吧。」

入行沒多久手上就有6個綜藝節目3支廣告代言,後來被朝日電視台提拔為新聞節目主播,藝人轉主播衝現場採訪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表現,成為她穩坐主播台的關鍵,工作表現出色私生活也受到關注,日媒近來還挖出她當年被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狂追的往事,沒成為民代之妻,而與交往4個月的自由作家村田信之閃電結婚,當時蓮舫26歲,婚後4年當時赴北京大學讀中文的蓮舫懷孕,返回日本待產生下一對龍鳳胎,曾表示不會當家庭主婦的她,36歲時決定投身政治。

蓮舫(2004年):「希望能在民主黨這樣的大架構之中竭盡全力工作,所以這次我決定出馬角逐。」

2004年她首度投入參議員選舉直接挑戰東京都選區,至今連3屆連選連任更曾創下171萬票的史上最高票,後來在現在日本民進黨的前身,民主黨執政時期3度入閣。
 

時任行政刷新大臣蓮舫(2009年):「為什麼要當世界第一?第二名不行嗎?」

當時負責替國家預算把關的蓮舫,對日本砸錢開發超級電腦語出驚人,卻也勇敢講出許多日本人的心聲,作為目前日本民進黨內的看板政治明星,蓮舫本來不排除角逐東京都知事,卻在最後一刻投入參議員選舉,原來黨賦予她另一個重要任務。

日本民進黨副主席蓮舫(08.05):「這個九月要舉行的民進黨黨魁選舉我決定出馬角逐,我抱持著『跳下富士山』的覺悟參選。」

抱著「跳下富士山」的覺悟,48歲的蓮舫能否一圓的黨魁夢,就要看日本對待雙重國籍的態度了。

圖/蓮舫_sha  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舫#黨魁#國籍#爭議#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57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