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輪椅登長城吾道不孤 要「輪滾遍大陸」


發佈時間:2016/09/1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21:45
大陸從首都北京到最南邊的省分海南島有多遠?直線距離就有3千多公里。甘肅一名29歲的男子,從2014年8月底開始,花了整整2年從北京到海南三亞,他不是搭飛機或是高鐵,而是用手滑輪椅,經過51個城市,滑行距離5千公里,完成他的「長征」,他希望透過他的行動,讓大家知道身障者也是可以獨立的,但無障礙空間,必須受到重視。除了他之外,台灣也有一位身障女孩一個人坐輪椅,到10個國家旅行,都鼓勵了更多身障朋友,走出戶外。

大陸身障者權鵬:「2014年8月31日從北京出發,去往中國海南三亞,全程用輪椅代步,到目前已經走了有5千公里的路程,經過了有51個城市。」
 

他是權鵬甘肅人,17歲那年因為腫瘤開刀傷到神經,從此坐在輪椅上,但就在一次機會成功登上長城後,他有更遠大的夢想。

大陸身障者權鵬:「就是要告訴這個世界,我們是可以獨立的。」

於是他一個人、一台輪椅、一個帳篷豎著一支大旗,他要怒放之行,用輪椅「滾遍」中國,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幫助鼓勵,卻也發現現今社會對身障人士仍然不夠友善。
 

大陸身障者權鵬:「住店(飯店)有很大的可能,你是會被拒絕的,更大的可能你是不方便,你是進不去的。」

所以他自己搭帳篷,他更希望透過他自己「滾」這麼一趟,能喚起大家對無障礙空間的重視。

大陸身障者權鵬:「走在路途當中的時候,你覺得就像一個一個猩猩一樣,就看猩猩那種感覺,所以我推著輪椅出來旅行,讓大家來了解我們,因為你有了解你才有尊重。」

整整2年,權鵬滾過酷暑寒冬,在旅程中也激勵了其他身障朋友。

大陸身障者陳俊杰:「我也要出去走一走,而且我要組織更多的殘疾人,走出家門跟我們一塊兒,感受一下他的精神。」

大陸身障者權鵬:「我走出來我去實現它,所以很多朋友都覺得非常羨慕,其實我更願意告訴大家的是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咱們不能說走就走,但是可以走了再說。」

和權鵬一樣走了再說的,還有一個台灣女孩林欣蓓,4歲因為病毒感染再也無法站起來,但她不想讓世界停在癱瘓的那一年,鼓起勇氣一個人前往10個國家旅行。
 

林欣蓓給她的輪椅取名法拉利,她不僅乘著法拉利趴趴走,她還跳傘那怕叫聲不斷,還試著滑雪即便凍僵了雙臂,甚至是潛水。

台灣身障者林欣蓓:「我一直很想去海底世界看看,但是我以前從來不敢潛水,並不是我害怕大海,而是因為我知道潛水衣很緊,當我穿上去的時候,會讓別人看見我歪歪的身體,我會很自卑,但是你們知道嗎,當我第一次在帛琉深海潛水的時候,我潛到海底的那一瞬間,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身體是自由的。」

在這趟旅程中,她結交了來自八方的朋友,最大的收穫是,還認識了自己。

台灣身障者林欣蓓:「之前我其實費盡心思想要把自己包裝成一個完美的女生,漂漂亮亮的,但是其實我很清楚,我再怎麼努力都不可能像一個,一般的芭比娃娃一樣,因為我的體內有鋼釘,我坐著輪椅,未來我不想再假裝了,不一樣又怎麼樣呢,因為我是世界上限量版的金剛芭比林欣蓓。」

圖/曾少容 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征#輪椅#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79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