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沒倒受損難求償 住戶怨賠償2樣情

記者 林佑璇 哀招賢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9:26
圖/TVBS
圖/TVBS

高雄漢神商圈2年前房屋倒塌毀損,其中25戶倒塌住戶已經獲得賠償,但緊鄰不到5百公尺的住戶牆壁、梁柱龜裂,隨著時間過去受損越來越嚴重,甚至每逢下雨都會漏水,住戶忍不住抱怨,好好的家簡直要變成危樓怎麼住得下去,修繕時間建商一拖再拖,讓住戶忍無可忍。

樓梯間傳出滴水聲,沿著樓梯扶手往上看,牆面出現像蜘蛛網狀的裂縫不斷滲出水,樓梯間擺滿大小的水盆、保麗龍盒接水,讓陳先生很無奈,就連開關門都有問題,因為地基傾斜、門框變形,這裡的門都只能關一半,走進各樓層,整片白牆更是大面積的龜裂,才裝潢好的木板也全都隆起損壞,好好的家變成這副模樣,陳先生只能苦笑。

 

受損戶陳先生:「這個是之前有補過,有補過現在又裂成這樣,這樣小朋友住在這邊你會安心嗎?她現在不敢住啊。」

這裡是2年前漢神商圈房屋傾斜毀損的地點,工地還在施工,其中的25戶已經獲得賠償,反觀距離不到500公尺的自強三路和昇平街上的受損戶,房屋還沒進行修繕,賠償兩樣情。

受損戶林先生:「什麼叫公平不公平?我們今天家變成這樣,他們土木技師大機器來鑑定,跟我們說鑑定的鑑定結果報告這樣叫輕損。」
 

建管處第三課課長董慶生:「因為最早是主包商他跟他的協理廠商私底下有一些工程上的糾紛,那他們要把工程上的糾紛處理完以後就會繼續開始整修。」

當初說好的負責到底,等到現在房屋快要變成危樓,住戶等不到建商善意回應,現在強颱又要來了,雖然建商有派人做防颱措施,但斷了的梁柱和龜裂的牆面以及逢雨必漏的家還要住多久?市府和建商無法給出承諾,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恐怕將遙遙無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神商圈#房屋倒塌#毀損#危樓#賠償#拖延#工程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78

0.1182